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观火记 - Deja Vu

(2006-11-17 09:27:48) 下一个

公牛的Gordan

昨天大显身手,俨然Jordan重出江湖。今早突然明白了,原来他有樊甘地暗中相助,樊甘地别名JVG

笑话归笑话,昨天真的好悬。幸亏在第三节火箭领先了
21分,如果还像对SPURS一样仅领先19分,这次就又输了。球是赢了,但是没有欢呼,没有喜悦,倒是多了更多的反思。从球队到球迷,从大众到媒体,都在探讨,都在反思。火箭队为什么有这样的Deja Vu? 为什么十几二十来分的优势转眼之间就蒸发得无影无踪?是因为球队的水平还是教练的素质?

当火箭输给
SPURS的时候,我不愿意相信,居然就这样输掉了。当火箭险胜BULLS的时候,我开始清醒了。火箭队其实就是这样的水平,他只是偶尔运气好,因为对手失误或是自己三分命中率较高,于是就有了十几二十分的优势,但是火箭队的实力并没有强大到可以以十几二十分完胜马刺公牛的地步。对公牛能以一分险胜,已经是阿弥陀佛了。Thanks god, the game is only 48 minutes.

火箭队最大的问题是,第四节疲软,领先的情况下不知如何保持,落后时想挽救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下认为,有两个原因导致这个局面,一是主力疲劳,二是没有稳定的第三得分手。
TMACYAO是主要的得分手,谁是第一谁是第二没有关系,但如果要他俩每一场都要打满至少三节,体力过于透支,必然导致他俩到第四节时体力难以为继,于是给对方乘虚而上的机会。第四节时反胜为败,往往不是因为对方得分太多,而是自己失去了攻击力。当TMACYAO不在状态时,就要期待第三得分手的出现了。这个第三得分手显然不可能是某个固定队员,而是因替补队员的状态以及对手的防守策略而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JVG对局面的判断。为了让主力得以适当休息和调整,为了让其他队员在关键时候有能力和胆量去迎接挑战,就得在普通常规赛事中锻炼他们,给他们以机会,让他们时刻严阵以待。这样的话,主力疲劳以及第三得分手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明晚火箭作客底特律,我对火箭不报赢的希望,只想看到一个稳定而坚韧的
ROCKE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