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夜读唐诗有感

(2006-07-14 21:13:12) 下一个

唐代诗人刘皂客居并州十年后,在返回家乡咸阳途中作了这样一首诗“渡桑乾”。

客舍并州已十霜

归心日夜忆咸阳

无端更渡桑乾水

却望并州是故乡

这首诗读过很多很多遍,现在却越读越有味道,越读越思恋我的家乡,因为我客居美国也快十年了。我没有大诗人的才情,写不出如此委婉的情致,只好借他的原笔,千年之后重述那一份同样的感触,

客舍美州已十霜

归心日夜忆沔阳

无端更渡大洋水

却望新州是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yiyaya看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以夜为伴,才有此情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