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客-楚山孤

用平实的语言介绍我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以及我的所思所想及所见。
正文

横越美洲大陆 (1)

(2008-05-10 21:59:49) 下一个

古人曾说到,山水无常属,闲者是主人。我花了六天的时间,驱车 3100Miles ,从 Lehigh Valley 到 San Diego ,一路上游山玩水,飘飘洒洒,也算是小小地过了把当主人的瘾。

1.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我去向老板辞职的时候,他说,“You know, neighbor’s grass looks greener.”  意思是说,不要觉得新的工作比这里的更好。我说,是啊是啊,但我还是选择了去做新的工作。其实我当时心里想,这个还用你说,我们的老祖宗早就总结了,媳妇总是别人的好,比你这Grass要精辟多了。

每一个满怀期待踏上旅途的人都有类似的心态,都以为远方会有意想不到的奇山异水,其实远方的客人也想着有一天来你的地盘转转。人心大多如此,我也不例外。在美国东部呆了有十来年了,一直有想到处去看看,这次能有机会斜穿美洲大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了。

星期六那天出发,正赶上一个大雾天,灰蒙蒙的,抑郁的很,搞得我好像不带点离愁别绪就不对劲似的。本来十点钟就想走了,结果房管处的老太太说我的房子没有清理干净,我只好从新打扫,折腾到中午才动身。过了Harrisburg才吃午饭。

这一路过来,我觉得PA的路最难开,一路上翻山越岭,还有过隧道。也许是车太多,路显得更窄,尤其是一些大卡车,开得比小车还快。后来还赶上几趟大暴雨,其中一次我不得不停在路边,等雨小些了再走。

在一个Rest Area,看见一辆拖拉机在犁地,拍了这两张。应该说,宾州山清水秀,其实也是风光无限的。但那天是个阴天,我急着赶路,也就PASS过去了。

过了West Virginia就是Ohio,地势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了,路上车还是不少,但路却是平直得多了。快到Columbus的时候,我下去加油,无意中得了个好彩头,那台加油机恰恰好好停在了66.66美元。正如我一朋友Lun所说,可能这是油价上涨后的唯一的好处,让我给撞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