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孩子的父母是有些问题,不过。。。

(2010-07-08 10:33:51) 下一个
如果你的孩子有自闭倾向,自小就不会跟父母交流,没有互动,做父母的会觉得一方面很累,另一方面很 frustrated,很自然的就不愿意再主动跟孩子互动了。

比如我儿子,是有些自闭的行为。因为是第一个孩子,我们做父母的多么疼爱,给他读多少书,带他去多少公园,给他多少玩具,花多少精力逗他玩。可我儿子就是不闻不问,除非逗得厉害了,才咯咯的笑。如果我们不理他,他从来不会来找我们。我在他身边陪他玩,他就当没有我这个人似的。做妈妈的真觉得自己很失败。看到别的同龄孩子会那么多东西,会让妈妈抱抱,会听妈妈的话,会拿东西给妈妈,就是觉得无奈。看了很多育儿的书,也没用。但因为是唯一的孩子,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孩子的性格,做妈妈的不是很喜欢跟孩子在一起,结果弄的我也有些忧郁症。家里请了阿姨帮忙,自己有空就出去,希望阿姨(或者爸爸)能有更好的办法”教育”和疼爱孩子。

后来知道孩子有自闭了,反而舒心了,积极学习新的育儿技巧,尽力去理解儿子,给儿子做干预和治疗。这样过了很久,最近又参加了家长的辅导班,再次调整自己的心态,给孩子多些耐心,多些爱心。现在我儿子进步很多,我也感到了做他的妈妈的快乐。

另外,我们的老二,跟老大截然不同,特别活泼热情,喜欢互动。看了老二,再回想儿子最初那一年半,真感觉心酸。

所以我想我可以理解你朋友的做法。我说这些,也想让你了解做自闭孩子的家长的苦衷。希望他们也能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与孩子相处,让孩子进步,全家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