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 gluten/dairy-free diet 和 temper tantrum

(2009-09-15 00:44:58) 下一个
最近两个星期,阳阳的脾气特别暴躁,每天都有几个失控的 temper tantrums,搞得我也要气急败坏了。从周五下午开始给他试 gluten-free, dairy-free diet 的。周日到今晚(停食48小时后),他一次脾气也没发,睡觉也好了,两晚都没有半夜醒来哭。不知是这个 diet 起作用了,还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脾气好了,我也自然放松,我们之间的互动又有了进步,正反馈下去。上周我也是病急乱投医,没有一样样慢慢的停试,一下子就断了谷物和奶制品。打算继续几天,观察一下,等情况控制住后,再做实验,看是不是跟食品有关系。

我真是从来没想到食品跟性格有关系。阳阳的奶奶对很多食物都过敏,也是在用 gluten/dairy-free 的饮食。她以前是没有过敏的,什么都能吃。最近二十年,过敏越来越糟糕,从美国中部搬到西海岸,又要严格禁食。不知道是不是有 HLA DQ 什么的。今天我跟新来的保姆讲这个禁食的事,她说食物当然和精神健康有关系,饮食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孩子。连保姆都知道食疗的作用。所以我又想知道,是不是少吃麦制品,对整体健康都有益?

今晚就去 Whole Foods 买了好多特殊食品。好贵啊!

我不是个好妈妈。有时我对孩子的行为真的很着急,很生气,主要是气自己没有办法,没有耐心,看不到希望。我不是不愿意接受孩子,也不在乎如何 label 他,只想知道,我能否理解他,他是否需要帮助,我能做什么,希望能帮助他少受挫折。我知道很多时候我的做法是事与愿违的,而且我经常说他,他一定也知道。我非常自责,下了很多次决心,不再讨论他的事,但我整天为他担心,很难做到不说。我只能安慰自己说,我还是一个新手妈妈,有很多东西要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瓯江月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