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彼得与狼》,玫玫转圈

(2009-09-09 21:59:24) 下一个
最近给阳阳看了几次《彼得与狼》的木偶剧,是 Prokofiev 的音乐,Sting 讲述的。一般是早餐时给他放的录像,让他能在饭桌上坐久一点,我好去照顾玫玫。想不到阳阳就爱上这个剧了,总是嚷嚷要看。看了不到10次吧,已经能正确回答几个角色的乐器了。bird-flute, duck-oboe, cat-clarinet, grandfather-bassoon, wolf-horns, hunters-woodwind, peter-strings (not yet)。我在钢琴上弹小猫的主题,他能辨认出来。昨天晚上我们俩出去散步,他看到一只小猫,就开始哼哼,ding-ding-ding, ding-ding-ding, ding-ding-ding-ding-ding--。我半天才意识到,他在唱小猫的主题!他平时唱歌就跑调,那么难的小猫调子,他居然唱出来了。我唱其他角色的主题(只能唱小猫,小鸟,彼得,老爷爷),不管多跑调,他也能认出来。真棒!前几天收拾旧物,老公找到一只玩具长枪。阳阳拿起枪,就放在嘴前吹了起来。我又是半天才意识到,他是看了木偶剧里的猎人,用木管乐器当猎枪,他在学呢。小孩子学东西真快,联想也丰富!

下午把玫玫放在阳阳房间的 play mat 上,趴着 tummy time,面前摆了两三个小玩具。我跟阳阳说话。玫玫自己玩。她慢慢的转移身体,看右边的镜子玩具。我就把镜子又移到右边一点。她又转过一些。就这样,十几分钟后,她整整转了360度!这个小玫玫,身体真好,已经做好爬的准备了。

傍晚全家一起出门散步。邻居 Anne 和老公跟我们聊天。他们说,玫玫非常警觉(alert),一直在看我们说话。我说是的,这个孩子非常 aware,好像什么都知道。阳阳呢,高兴的跑前跑后,还示范了识车的本领。其实平时我都尽量不跟他聊车,但在外人面前,总是情不自禁的炫耀他认车的本事。这个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