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社交活动

(2009-02-18 22:57:45) 下一个
最近几天烦心事太多,又感冒,又睡不好,体重持续下降,现在25周,体重比前几天减了两磅多,比怀孕前只长了4磅半。真有点担心啊。可怜的老二。希望只是缺水。因为睡的不好,不敢喝太多水,早上起来口干。上午我去买人家 baby shower 的礼物,在 mall 里饥渴交加。还是应该多喝水,多休息。

好在已经把生日会的 e-mail invitation 发出去了,请贴也写了,明天寄出。就请4个小朋友和家长,还有 babysitter,不请别的大人了,比平时在我家的 play group 的人还少。一次我家的 play group 来了10-12个小朋友呢。人多就是不能照顾全面,但我又喜欢热闹。

下午见到门口有人放了一张奖状,一个 pass,一看,原来是 Moms Club 发的 Mama Mia Award Best Attendee。我居然没有参加颁奖仪式。呵呵,还是最佳出勤奖呢。一方面很感动,我的努力终于被妈妈会承认了。另一方面也要苦笑着说,我参加这么多活动,就是因为我没有其他事做,妈妈会就是我唯一的社交。前几天不记得听谁说了,这种 play groups 其实是给妈妈们办的,不是为了孩子。我听了很惭愧。以后还是要争取找一对一的 play dates。

最初我就是想找一对一的,但碰了好多次钉子,现在也习惯跟大家伙一起热闹了,人少的时候反而显得自己特别 desperate。没关系,我再努力。

下午带阳阳去公园参加 play group 的活动。可能因为不在家里,参与的人很少,跟阳阳年龄相近的只有Tomas。我跟Veronica聊了一会,都没提 baby shower 的事。我没再不好意思,因为今天上午我已经买了 shower 的礼物和卡片,下次见到她,让她转送给 shower 的两个妈妈吧。

后来见到 Caleb 和奶奶,我就鼓励阳阳跟 Caleb 玩,我跟奶奶聊天,了解 Maria 的老二的情况。老二早产了7个多礼拜,出生一个多星期了,还在 NICU,Santa Monica,换过医院(UCLA 的不好)。现在 Maria 整天去医院,还需要从 c-section 恢复,老公又要去医院,又要上班。孩子只好给奶奶照看,偶尔有个 babysitter。真困难啊。医院远,就是这个不方便。我们的医院也在 Santa Monica,希望到时候不要有这么多的麻烦。Caleb 的奶奶很高兴跟我和阳阳一起玩。我把阳阳的车和点心分给 Caleb 吃。我一贯就是这样讨好别的孩子和家长的。

记得我刚加入妈妈会的时候,经常是一帮孩子围着我,要吃阳阳的饼干,水果,阳阳却一个人跑老远的地方自己玩。中国新年和情人节的时候,我也准备了礼物给每个小朋友。我想只要我有吃的有玩的给其他宝宝,就能买通别的妈妈。不过,这样大方的结果也不是一定的。

Amy 第一次参加妈妈会的聚会,只有我一个人去,所以认识了。她觉得认识了我,就不需要再参加其他的活动。我鼓励她多认识几个妈妈,就带她参加了第二次的聚会。结果那次来的都是平时跟我一个组的,Amy 觉得那些妈妈都不太友善,决定不再加入。后来还是我再三鼓励,她参加了第三次的聚会,认识了星期三的妈妈组,那个组的孩子年龄大一点,妈妈们好像都很自如的样子,Amy 喜欢,就加入了。现在 Amy 成了星期三妈妈组的组长。我做了以前我们组的组长,就是 Amy 觉得不友善的那组。这样看来,我觉得我们组妈妈的人际关系难以处理,也是有一定客观原因的。当时 Amy 跟我说起,我也有同感,但后来我忘了,又去巴结人家,结果只有自讨苦吃。

Anyway,分析半天,就是找个台阶给自己下。这几天被几个网友批评了很多,我都不好意思上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