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9个月:说话和认知的进步

(2008-10-11 22:02:44) 下一个
阳阳感冒快一个礼拜了还没好。整天在家。我也很无聊。上星期天气特热,家里温度白天可达84度。昨晚忽然降温,今天最高温度只有61度。我们只好在家呆着。

一直觉得阳阳说话没什么进步。前几天他试图学说“开心”,不知他懂不懂。今天看电视上有马,我说是马,他就连说好几次“马”(一声),然后我拿着马的玩具给他看,他也说马。看来这个可能会了。我说牛奶的时候,他有时好像也说“牛奶”。每次我说猫,喵喵,他就学了我提高嗓门的猫叫声,尖声尖气的哼两下,笑眯眯的。可爱极了。他把电话叫“坑”。如果他去不让去的地方,或摸不让摸的东西,他就会一边过去一边说,“no no no na”。比如他要去小洗手间,要去摸加湿器,要去拿仙人掌,都是自己跟自己说不行,但还是去做。笑死了。他还是喜欢说 car。前两个礼拜,他说了几天 red car,然后说 blue car,再说 silver car,也不是指着不同颜色的车,而是见到车就说。这个礼拜没出门,也没怎么说了。

我看他病了在家,就把藏了很久的车子的玩具和有车的书都拿出来给他玩。他简直高兴坏了。好几本车的书,他爱不释手。他好像能认出摩托车了。我给他一本涂颜色的书,他喜欢翻到最后一页,上面的广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小汽车的画,他就指着大叫,car, car。那一页有很多小画,开始我都没找到他说的车。后来他每次拿到那本书,就首先翻到最后一页去看车。我想让他画画,不看车,就把汽车用黑色蜡笔给涂黑了。今天他翻到最后一页,看也不看,伸出手指指在原先有汽车的地方,正想说 car,发现汽车不见了,犹豫了一下,小声说,car,不能确定。这个小人,记忆力太强了。他能清楚的记得在哪本书的哪页有汽车,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

很想给小人买一个大一点的玩具卡车。我们在玩具店,他就抱着各种卡车不放。我们家的玩具车都是很小的,一般是小汽车和小巴士,只有一个 mega block 附带的小卡车,他最喜欢。还喜欢他奶奶送的拖拉机,每天都玩半天。现在还开始认上面的小动物。

最近他好喜欢讲电话,说话有声有调的,还表情丰富。好笑极了。

我们大床的架子和墙只有很窄的空间。每次把他从大床上放下来,他要出去,到了那个窄地方,就缩头缩脑的,免得脑袋撞到尖尖的床角上。看他那样子,一边想赶快出去,一边又小心不要撞头,真可爱。

这几天我们看了不少 DVD。除了小小爱因斯坦系列,我们还看了一点古典音乐的。他还是挺喜欢的,不过看到小爱因斯坦他可以一动不动站半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