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来帮看孩子,吵了架。哭~~~~怎么办啊 ?

(2008-07-02 10:36:04) 下一个
妈妈来帮我看孩子,我们的关系好像更加恶化了。:(

父母自告奋勇说来美国帮我带孩子,申请了绿卡,我妈妈先被批准。我们回国的时候,就把她一起带来了。本来我们有个阿姨,每天帮我六小时,看孩子,做饭和简单家务。因为知道我妈妈要来,就辞了工。临来美国,妈妈说她可能看不了孩子,要我们再请保姆,她可以帮我看着保姆。她在美国呆两三个月就回国。

回美国四天了,时差还没调整好,我每天晚上都不能睡觉,陪宝宝玩,哄他睡觉。白天里,我也要自己看孩子。我妈妈最喜欢做家务,她能帮我给宝宝做饭(平时每顿我只需要十分钟就能做好),帮我们做饭,洗碗,洗衣服。我妈妈做的饭菜不是很可口,还总是吃剩饭,但如果我们要到外面买,她又嫌贵,不停的批判我。我平时给宝宝做饭,每顿只要十分钟就能做好,做饭以前有阿姨,阿姨不在的时候我们就吃水饺或外卖,老公洗碗,我周末洗衣服,所以这些家务虽然我不喜欢,但也能应付。我还是想请个钟点工帮我做饭打扫卫生。

至于看孩子,我妈妈其实没有什么经验。我小时候两岁半以前都是我奶奶带的,然后我上托儿所。我妹妹两岁前是放在外面给人带的,后来也给我奶奶带到5岁。我家宝宝15个月,我觉得最初这两年肯定是最累的。我妈妈虽然没有经验,但总是要给我各种各样的建议,比如说她认为孩子最好送到托儿所,可以参加群体生活,不然会性格孤僻的。她又不承认自己没有经验。她都不知道要给宝宝吃什么饭,每顿都是我来详细指导,还不如我自己弄饭简单呢。

回来第二天,我哄宝宝玩,整夜没睡。早上好容易睡着了,宝宝却醒了。我让我妈给宝宝喂早餐,陪他玩一会,让我睡觉。她喂了饭,就把我叫醒,让我自己看宝宝,她去花园浇花。我累得坐不起来,陪宝宝在床上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我妈说她累了,要睡觉了。我只好起床自己看孩子。第三天早上又是,我困得不行,我妈却叫我开车带她和宝宝去买菜。我说她可以推车带宝宝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她以前跟我爸爸去过好多次的)。她不肯,又不让我睡。我只好带他们去买东西。回来后,我妈要睡觉,我又只好一个人看宝宝。

平时我让我妈帮我看着点宝宝,我可以吃个饭,洗个澡什么的。她总是三心二意的,一会去叠衣服,一会去洗杯子,一会整理箱子。宝宝摔了几次。我让她留意点,她说小孩子磕磕碰碰的很正常,又说,看孩子是最累的事了,要时刻盯着孩子,什么事也干不了。我心想,她现在才知道啊!让她带宝宝去公园玩,她说自己追不上(宝宝还不会走路),也抱不动。

我父母以前对我很严厉,从来都是批评和期望。我们平时的关系也因此不很融洽,虽然表面看很好。现在我看我妈跟宝宝说话,也很担心。她经常说,“你不吃,我打你了啊”,“今天我们一定要学会走路!”,“你看,人家宝宝都会走路了,你这么大还不会走,多羞人呀。”虽然都说宝宝还小,听不懂,其实宝宝是懂的。人家都说,看孩子还是自己家人比较精心,可我觉得我原来的阿姨比我妈要精心。就算陪宝宝玩,我妈比宝宝的注意力还差,玩几分钟,她自己就要去干别的事。

我觉得她在家里,我生活更加紧张了。每天不仅要自己看孩子,还要听她教训我,还要帮她做一些事(安置电脑,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订机票,填表,等等)。我老公认为我有了帮手,也不大管家里的事了。我整天困在家里,又睡不好,郁闷死了。

刚才写到一半,我妈带宝宝从外面回来。我跟她说了我的感受,“怎么变的那么复杂”,我们就吵了一架,她说可以明天就走,到我妹妹那里去。我觉得很伤心。以前曾经把婆婆气走过一次(那次我觉得相处还不错,是婆婆自己走的,呆了六天),我妈说,还是跟自己家人比较亲。想不到这次才三天,就吵成这样。以前我们在电话里也经常吵架。她来美国之前,几个亲戚都跟我聊过,让我多多照顾我妈。现在她一个人出去散心,我在家里看宝宝睡觉。真不知道以下的日子应该怎样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