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流水(2):新年新形象

(2013-02-26 20:19:26) 下一个

留清汤挂面的头发已经无数年了,既图方便无需时常修剪打理,更是因为我的发质问题。我的头发是超细超软超级容易直那种。要它变个形状很容易,不过要它定个型就超级难。

这不是武断,是一次次折腾再一回回打回原形的“残酷”教训。最记得,千禧那年,新年钟声敲响之后,跟朋友一起去发廊做头发。她早早做完回了家。我折腾到太阳都出来了,发廊小工帮我买来包子作早餐,才得以完工。漂亮亮的复古风格的卷发呀,当晚睡前就开始走样、第二天就没啥样,不到一周就几乎回归原样,直溜溜了。从那以后,我彻底灭了改变形象的希望,决定干脆强化特点——不是直嘛,那我干脆离子烫直板,这下看你还怎么变回去!

我头发洗完,随便吹吹干(对了,忘了提它特别难吹干一茬,我的头发吹上半小时能干算快的了),都时常有人问是不是烫直过。那离子烫直之后的效果,不是自吹哈,绝对顺滑得有国内的飘柔洗发水广告的效果—— 拿把梳子插头顶,梳子自己就会哧溜一下滑下来的。走大街上,都偶尔会有陌生人从背后追上夸头发柔顺哈。

哈哈,如此一说,该羡煞不少人吧。可,可,这千年不变的形象,我又开始越来越顶不顺了呢。尤其是,时不时看到这城里的姐妹们说:人到中年,不能再留清汤挂面了,没有精神啦、与年纪不符呀。我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思变了。

过完阳历年,那天跟给我做按摩的阿美说起,才知道原来从香港来的她,美发才是老本行,美容和按摩都是后来才学了。她听我一抱怨,便说:不卷?我保证你卷,不卷我给你重做。那敢情好,我说,啥时有空?结果,阿美大忙人呀,周末和平时晚上都约满,只有白天有空。等了一个多月,农历年都过了,才终于约得了个周五下午的四点半。

下了班赶过去,空着肚子坐了三、四个小时,终于做完,居然没觉得饿。 刚拆卷洗完的时候,无疑是一头卷的;喷上摩丝吹到半干时也还不错;待我戴上帽子,寒风中走到附近朋友家的路上,在感觉头发慢慢自然干的过程,我居然可以感受到头发在变直ing.

不出所料,到了朋友家一照镜子,已经与初初做好之时,不可同日而语了。大小朋友一个来小时之后来接的时候,大朋友说:没有我想像中的卷,而且,我有个感觉,应该很快就会直了。

大朋友的感觉准不准? 看看回家后、睡觉前的片片,自然就有答案了。

片片是彻底素颜,且已经躺床上的大朋友被我揪起来、半躺着翘起相机拍的,有些变形,大家将就着看哈。

3 le

遵阿美嘱咐,三天后才洗头。洗完,准备吹干睡觉。吹干过程之中,发现头发又神奇般卷了起来(其实就是湿的头发的缘故吧),机会难得呀,再不存照留念,恐怕难有下回。所以,又从床上揪起大朋友,就着洗手间灯光来了几张。

这回还是完全素颜,虽然角度正常、没有变形,不过就给他照得有些糊了。大家还是得讲究看呢。

3 le 2 

公司同事的反应,比较典型的代表如下:

直接老板第一周,天天说说了整整一周,他每次乍见到我都反应不过来,觉得是个new lady working here。看来我头发虽然保持卷曲有限,不过就蓬松不少好像一下多了很多头发,还是起到了改变形象的作用的。

一个蓬松头发却羡直顺头发的同事说,她以前从来没见过头发烫完之后居然会不卷的事。看来我这头发烫完不卷,不只是我个人感觉,而是属实的评价了。

另一个浅色细柔头发的同事就说,她的头发就是从来是烫了留不住卷的,她现在彻底放弃了。哇,我终于找到知音了。看来我归咎于头发、而不是技术的结论,至少多了一个旁证呢。

这回,大约又可以让我卷发的心安息那么十年八载了。等蓬松感日渐消失的头发完全复原之后,我才去操心下次该怎么去折腾它了吧。现在就安心开心地享受新年的新形象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anduansu的评论:

你再facebook吗?去那看吧.:)
duanduansu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片片呢?-susan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原来的片片,哪张呀?你还得找片片,那看来我的头发事实上没给你留下过印象嘛,嘿嘿。

问问你女儿,我也去买个电钳什么的。反正怎么也是长不了了,自己摆弄至少是省了银子不是。

你周日会去伐?到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四个小时的折腾,两周后的效果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得找出你原来的发型,(你发给我的照片)两相对照着看。

嗯。。。原来的那个真的头发很柔顺,发着亮丝丝的光!
现在你喜欢长长的卷发是吗?还是有很多办法滴(让我去问女儿,看到她用电钳子在那儿摆弄过,然后成品是大旋卷,很好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