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天都睡眠不足,太痛苦了。有什么办法?

(2007-07-22 18:04:54) 下一个
宝宝四个多月了,晚上已经可以睡整觉,10点半睡,7点多醒,早上喂了奶,他玩一会儿,又可以睡一两个小时。可是我晚上十二点后才能睡着,早上六点不到就醒了,紧张的等着宝宝醒来喂奶(因为他有时候六点半醒,有时候七点半)。喂完奶,他在旁边屋子里叽叽喳喳说话,我困死了,可是睡不着。等他睡了,我也累得再也睡不着了。然后整天都想着要补觉。每次宝宝nap了,我也想睡,可是越想睡越睡不着,躺在床上看着钟,宝宝又快醒了。他醒了我又想陪他玩,又没精神,特别内疚。睡眠不足,容易跟LG发脾气。每天都是这样,痛苦死了。

怀孕时我有吃 tylenol PM(医生批准的)。现在有时晚上实在不行了也吃两粒,没问医生,好象也没什么用。白天不敢吃。

JMs 有什么办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网上实习生 回复 悄悄话 止痛药吃多会有依赖,试喝热牛奶或热巧可力吧。
小花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最近我的睡眠改善很多。每天睡觉前读读小说,想生孩子以前那样,尽量让脑子不去想宝宝的事,放松不少,每天也开心很多。
MadameLu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和你一样,有段时间特紧张睡不着,根本不是宝宝的事。我也不是喜欢吃药
的人,总认为是药三分毒。但最后,我的睡眠不足,脾气也是坏的不得了。我的医
生给我开了一种主要成分是植物的药(怀孕时吃的对我从来就没有效果),睡前吃,
我只吃了5 天,睡了5天好觉,精神多了。第6天我没有吃,又睡了好觉。人在某些
时候是需要帮助找到生物规律的。你不妨重新资讯一下你的医生给你一些有效的,
不过当然也要小心那些对母乳不利的, 在就是自我减轻压力,阳阳需要一个精神开
心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