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给宝宝加 solid food?(小电影) (图)

(2007-07-12 16:06:31) 下一个

阳阳四个月零四天了。昨天体检,医生说可以开始加 solid 了。我那个兴奋呐。赶快去买了医生指定的 rice cereal 和 baby pear,还有小勺和小碗。晚上我等不及了,想喂喂试试看。先打开 jarred pear,喂了宝宝几口,他很快就学会吃了。我又忍不住打开 rice cereal。包装盒上说可以用母乳、奶粉或水来调。当时家里没有奶粉,母乳又没有现成的,就用自来水调了一点点。宝宝居然都吃下去了。好高兴!

我的问题是:

1. 用什么来调米糊糊,有没有关系?我存的母乳不多,难道每天还要专门挤出母乳来调米糊糊?

2. 医生说,4-6个月,只要喂米糊糊+婴儿梨,每天晚上睡觉前喂4-6汤勺,白天不用喂。可是我看这里的旧贴,有的说每天喂一两次。我书上的说法也不同,还说可以喂其它副食。要不要听医生的?是不是因为我家宝宝才四个月,每天一顿就好?

3. 医生说的4-6汤勺是和好以后的量吧?如果和稀了,那不是不够饱?是不是要逐渐加稠?

我家宝宝的医生很凶巴巴的,我问她什么她都不耐烦。只好上这里来问。

上一个阳阳吃米糊糊的小电影,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