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凉拌海带

(2006-11-30 14:42:52) 下一个



说是海带, 可能是海草. 韩国店买的, 裹在小盐粒里. 用清水洗几次,接着泡在清水里直至盐分基本析出. 可以再过一遍开水. 捏出多余水分, 拌入自己喜欢的调料. 这次我加了生抽, 糖, 一点醋, 和香油. 最后撒了一点在韩国店买的"Prepared sesame seed & seawead." 喜欢吃辣的加一点辣椒油.


一碗不辣的.






一碗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湖M鼓励.期待你上菜呢. 这两天去你家,喝了好多墨水呢.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要偶看超出乐他们专业的乐。妙MM摄影技术真棒!!!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LUCY JJ, 俺还是个外行人. 慢慢争取变个内行人.

衣J, 那个小碗我是在TJMAX买的. $2.99/个. 我真在TJMAX买了不少碗碟, 每次去,很少空手回来.贵的不太舍的买, 大部分买$3-5的.花点小钱, 买点儿小乐趣.

小米小麦, 祝贺三角架到手."买了机子唯一沾到的便宜就是可以背景虚幻",这个我和你有同感. 老公指望不上, 至今也没看到他有什么象样的作品. 我们的目标不一样:他的目标是把远处的东西照清楚,比如说远山上的一块石头,天上的飞鸟.我现在的目标只是照近物.期待小米小麦更多的作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妙斋,今天买了三角架了。MANFROTTO的,有没有拼错了我也不知道,是个不错的牌子,连头一起220多加币,还没得到大师的评价。现在买回来有点心虚了,因为要是再照不好就得赶紧看书学了,不能偷懒了。你还有个老公在身边可以请教,羡慕啊!

衣带姐露西姐,你们别看我说那么几个名词,也都最近才知道的,根本就不会用,买了机子唯一沾到的便宜就是可以背景虚幻,别的有些方面还不如傻瓜机照的。我的相机比妙斋的可差多了,舍不得花钱,也怕自己学不会啊!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妙MM,突然发现那个装不辣的海带的盆子,与我最近买的一模一样!还真挺好看的呢!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
你和小米小麦讨论的我也听不懂!但我知道你们都有个好相机,照出的片片很漂漂~~~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毛班长, 谢谢你的鼓励. 小米小麦说起拍照风格, 让我想起我对你照片的印象,那就是"阳光明媚,色彩诱人."

衣J,这黑话其实好学.凭衣J的聪明, 几分钟定能搞懂. 只因我现在还是菜鸟, 好多东西还不确定, 所以说不清楚. 咱们慢慢来, 以后定让黑话不黑.

小米小麦, 我问了老公一下, NIKON D200 没有AUTO这一选项, 而NIKON D70 有AUTO, P, M, A 等选项. 估计NIKON D50 也有AUTO. 老公说, AUTO 和 P的区别就是AUTO能把闪光灯自动加进去.早饭时匆匆说的. 我不确定他这个说法正确, 他经常在我不懂的问题上编个解释唬我.嘿嘿.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妙MM,对我来说,你和小米小麦简直是在说黑话:))

实在太漂亮了,想不出别的赞美词了!收qqh。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妙妹妹的照片是越来越漂亮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说得这么详细。在我眼里,你和淡鸟叶脉他们一样都是巨星了!其实我觉得那个秋刀鱼的挺好的,感觉比较有档次。不过你说的深棕色可能效果也会很好。

我除了蛋糕那一张是用了M的,其他都是用AUTO的,所以还是傻瓜拍。哦,我的AUTO就是专门的AUTO档,P又是P,我是不敢用的,一点也不会用。

这两天还没空去买三角架,等买回来了再向你报告吧。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太客气了. 我非常高兴能和你交流.

我现在用单反还没形成一套固定的程序. 曾想过,用单反拍时, 应先把ISO, WB, MODE (P OR M OR A OR S), F 等一一调好再照, 总是忘了.拿起来就照,有时老公中间用过相机, 好多指数都变了.所以所得照片要看运气了. 这组照片好象指数如下:ISO 100; WB A; MODE A; F值我忘了,应改小于5. MODE在这里是A, 是因为我把A当成AUTO了. 今天从老公那里确认, A是APERTURE PRIORITY, P(PROGRAM)才相当于AUTO. 可见我有多糊涂了. 真应该仔细看看说明书.

图片经过PS, 方法是按照叶脉的PS三步曲. 在这个三部曲里, 有一部分是要改小图片尺寸的. 我按照叶老师的建议, 把宽度(W)改为600像素,高度会自动随宽度改变.不管横幅还是竖幅照片我都是如此处理, 只改宽度, 高度随之自动变化.

那个秋刀鱼的背景, 是我在旧货店花$2.5买了一块挺大的黑色木板.拍照时把黑色木板当桌面, 盘子摆上去照的. 我的感觉是太黑了, 再加上白盘子,对比太强烈, 相机有点HANDLE不了. 不如用个深棕色桌面好.

咱们以后多多交流, 共同进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很美的图片,真的很大气,一是和你的设计风格有关,还有图片尺寸也很恰到好处。可以问问你用的是AUTO的还是M或是A吗?有经过PS吗?还有图片的尺寸是多大的?不好意思,以前来的时候就有很多问题想问了,这次就一起问了吧?喔哦,还有,那种秋刀鱼的背景是怎么弄的呢?先大谢特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