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煎饺

(2006-09-24 13:38:48) 下一个

喜欢这样的上午: 早晨醒来, 一夜无梦, 通体舒畅. 不急不慢地吃过早饭-麦片粥配小菜, 沐浴更衣, 神清气爽,然后坐在透过窗户的暖洋洋的秋日阳光里, 一杯清茶, 几本书籍. 窗外, 阳光明媚, 树静无风, 远山默立. 多么享受的一刻......

中饭也简单, 把昨天剩下的饺子用少许热油煎至金黄. 外焦里嫩, 内馅鲜美, 回味悠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衣带JJ, 发完贴, 就意识到可以转饺子了. 我傻啊, 反应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很小资,呵呵!这照片真漂亮!煎饺我也爱吃,就是懒散,提不起劲来做饺子。

光线不能换方向,把盘子和饺子转个方向呢?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湖艺JJ, 我又看了看照片, 觉得自然光若从左边进来,图会更好些. 只是家里条件局限,掉个180度还挺困难的.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相机, 一样的拍摄. 唯一的不同是今天加了一个"反光板". 说是反光板, 实际上就是家里一块有别的用途的小白板. 自然光从照片(被照物)右边进来, 反光板搁在照片左边.你还别说,反光板一搁,就看见饺子背光的一面亮起一点儿. 难道是这个原因照片红红? (注: 我没有用PS加色彩.) 我觉的好多东西都可以用来当反光板, 比如铝薄纸, 挂历光光亮亮的背面等等.....我是菜鸟,摸索着玩呢.谢谢你总是鼓励我.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MM,这个太漂亮了。咋那么红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