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渐的感觉

(2008-05-05 17:54:18) 下一个
前阵子病了一场,要说也不是什么大病,先是儿子发烧咳嗽,没两天我就传染上了。先是发烧。后来开始干咳。我也没在意。一向很少去看医生的,有点儿小病自己抗一下就过去了。可是再过两天,咳嗽越来越厉害,而且痰也越来越多。更要命的是,我忽然发现自己居然不会吐痰。活这么大,以前好像就没这个需要。偶然有点痰,估计就咽下去了。现在痰这么多,要想都咽下去可是够恶心的。上网查了一下,还真有不少像我这样不会吐痰的。感觉稍好了些。不过还是得学呀。没干过这个的人,是很难想象其中的难度。每次试图吐痰的时候,都像呕吐一样难受。我也因此好几天没去公司上班,因为要准备随时去厕所吐,还是在家里方便些。这中间去看了医生,说是支气管炎,开了抗生素吃。
 
今天碰到一个同事,上次见面的时候我还在咳嗽。他问我,咳嗽都好了?我说,早好了。但是我再一想,现在是全好了,但是是从哪一天开始,一天都没有咳嗽一次呢?还真是想不起来了。
 
又想到不久前的一天,我开车上班的路上,忽然注意到路两旁的树上已经长满了新绿的叶子。那时候就问自己,这些叶子昨天就有了吗?前天呢?还是昨天晚上一夜间长出来的?也想不清楚了。
 
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中学时一篇课文,题目叫“渐”。讲的好像就是很多事情的变化我们注意不到,因为这个变化是渐渐发生的,每天变一点儿,感觉上没有什么变化,积累多了,我们才会突然注意到这个变化。google了一下,只找到作者是丰子恺,却没有完整的课文。真是很遗憾。挺想再读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