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时光倒流

(2008-02-03 21:45:17) 下一个
去年回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过去的日记和信件理出来,装箱寄了过来。寄的时候填表,有一项是如果不能投递怎么办。以前寄东西都是选抛弃处理,这次很坚定的选第二种:退回寄件人。这个箱子里装的东西对我可说是无价之宝。所有年少和青春的记忆,都静静的躺在里面。如果丢失了,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这个箱子一个星期前寄到的。我又激动又兴奋,每天都花不少的时间来看。看到伤心或感动时,不禁泪流满面。说实话,我已经好久都没哭过了。大概是有了孩子以后吧,当上妈妈了,觉得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要负担起很多的责任,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只有着急或生气,然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哭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选择了。但是对着旧时的日记,对着家人和同学好友的来信,我任由温润的眼泪在脸上流淌。

当然也有好玩的,看看这些吧:

“ 人生就是不断的犯错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然后犯新的错误。”

摘自高一日记。我那时看得这么透?

“我打算以落叶赞歌为题,从落叶归根这句中国的民间俗语说开去,写几个华侨归国的事迹,然后再婉言批评现在一些人一心想出国的思想。”

摘自初二日记。真是要 笑死人了。我当时大概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后来也成了需要批评的那些人中的一个。

“今天,我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 中午没回家,下午回家后跟奶奶大吵一顿,加上劳累过度,奶奶又发高烧了,经过原因都不写了,因为我要把它深深地留在记忆中。”

摘自初一日记。还深深的呢,现在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是不是再深的记忆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