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试车Nissan

(2008-01-20 02:28:17) 下一个

最新的一期consumer report上,Nissan Altima取代了accord 和camry, 成了家庭轿车的首选。正好最近在计划着换车,就怀着期待的心情到Nissan dealer 那里去试车。来美国十年了,买过的车都是Honda的。也许这次可以换换牌子了。

车子开进dealer的停车场停下来,找了一辆Altima先看看。没多大会儿,过来一个销售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车子的情况。这个人个子高高的,声音却不高,不像一般卖车的,精神饱满,底气十足,声如洪钟。小声跟老公说,这人是不是没睡够,正犯困呢。不过碰上了,就先是他吧,试了车再说。挑了一辆红色的坐进去。老公开,我坐在旁边。第一步,先把座位往前移一下,手抓着座位下面的杆子,嗯?拉不动?再用劲儿,总算拉动了一些。怎么这么费尽呢。下一步,系安全带。一声巨响,安全带拉出来了,好家伙,吓我一跳。再前后拉几下,乖乖,拉这安全带怎么像拉锯似的?这时候,期待的心已经凉了一小半了。这些虽是小细节,但是经常用,这样可够烦的。

开车了,是无锁启动,只要按一个按钮。我赶紧问,这么容易启动,是不是child-proof?他说只有钥匙在车里才开得开。我再问,钥匙在车里很容易的。那个家伙想了想说,那可能不是child-proof。我听了,真有跳下车的冲动。这样的车也敢卖?后来知道了,要脚踩着刹车才能按动按钮。不过这家伙也真够呛,就算一时没想清楚,也该怎么着狡辩一下,怎么能说不是child-proof,谁敢买这样的车,简直一点脑子都没有。

等上了路,不满意程度继续上升,发动机太吵了。那个销售员说,这个车是需要磨合的,过一阵子噪音会小一些。我也懒得跟他争了,就准备要走。他赶快建议说,要不开v6的试试?我说我们要省油,不想开v6的。他说Nissan V6的比Honda V4的还省油。这话估计是真的。看来也就是凭着这点优势上了consumer report的第一名。那好,就试试吧。

还别说,这V6的发动机真是好多了,简直比camry还安静。我这边在这儿夸着,看老公怎么专心开车,也不搭茬儿。后来下车了他才说,这个V6, 不知道怎么搞得,你那边噪音小了,我这边成了重低音,把我都快给震晕了。

劳工没说实话,跟那个销售员说,V6太贵了,我们再考虑考虑。拿了一张他的名片就走了。转身才走几步,身后有人叫,里面出来一个manager,西装革履的,说价钱是问题的话,可以把V6用V4的价钱卖给我们。我不想跟他缠,打出孩子这张牌,说孩子在朋友家里,要赶快去接,下次有时间再来谈价钱,赶快逃之夭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