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小鬼杀虫记

(2008-01-20 01:39:54) 下一个
床单洗好了,抱着去卧室里铺床。铺了这边正准备往床那边走,看到一只虫子,一动不动得趴在不远处。身体颜色浅黑,背上平平的背了一个壳。从我有限的昆虫知识来看,好像是一只臭虫。我对虫子,一向都是恶而远之的。如果是一个人在家,我的办法就是用吸尘器把它吸走。虽然劳工再三地说,这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虫子还是有可能从里面爬出来的。不过我不管,先用这种远程技术把它从眼皮子底下清掉再说。至于它以后的去处,我不管也不想,反正眼不见心不烦。不过呢,今天不用,因为老公在家。冲着楼下大喊一声,老公,虫子!老公也大喊一声,正在洗碗!hmm, 看来只好先从床上面爬过去了。才上了床,这时候儿子手里抓了张纸,兴冲冲的跑过来说,mommy, 虫子在哪儿?我用纸来swipe它!swipe?这是哪儿学的?你真有这个胆子吗?说不定像老妈一样,手一碰到虫子就心慌了。当然了,还是让这小家伙试试。我没从床上下来,给儿子指了指虫子的方位。儿子走过去,弯腰捡了一下,把手翻过来给我看. 哇,还真是抓着那只虫子呢.我赶快从床上跳下来,指挥着儿子把虫子丢到马桶里去,然后flush,啊,这下真的搞定了。抱着儿子亲了一大口说,你真的把虫子杀死了,真能干!儿子得意的跑到楼梯边上,冲着楼下喊,daddy, 我真的把虫子杀死了,我好能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