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第一次上冰场

(2007-09-16 23:34:20) 下一个
今天附近的一家溜冰场open house,可以免费租鞋溜冰,一家三口去凑热闹。爸爸几年前溜过,初级水平。妈妈虽说会旱冰也会滑雪,但是真冰场上却是跟儿子一样,新手第一次。儿子一进溜冰场的时候特别激动,马上就想往冰场上冲。我解释说要穿special的鞋才能去玩儿。小孩子都喜欢听special吧,乖乖得跟着去租鞋的地方排队。等穿上鞋下地小家伙的心情已经有点失落,大叫妈妈把鞋穿反了。我笑着说没穿反,就是这样的,一会儿就好了。可是小家伙不肯走路,非要抱着。妈妈感觉倒还好,除了靴子筒箍得有点难受外,穿着有冰刀的鞋并不是像以前想象中那么难受,走路也不那么困难。后来儿子又闹着让妈妈抱,妈妈居然真的把儿子抱起来了。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踩着冰刀抱着三十多磅的儿子,这当妈的有什么做不到的。这时正赶上冰场休息时间,这倒给了儿子一点适应时间,小家伙终于肯下来走几步了。一声哨子响,可以上场了,人群往冰场上涌,儿子又有点激动了,拉着爸爸的手往里进。等上了冰场才发现形势严峻,站也站不住,爸爸妈妈都一只手需要扶着墙,另外一只手拉着儿子。儿子倒是不顾面子问题,刚才还急着要上呢,这会儿在那儿大叫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妈妈当机立断,下冰场,抱着儿子在边上看。妈妈跟儿子说,你看那个小姐姐,还有那个小哥哥,滑得多好。儿子说,有手套。哦,说得也不错,人家是都戴着手套呢,咱们第一次来,没有经验嘛,下次妈妈给你戴手套。这小家伙,倒会找借口。老公没有了负担,好像还是不能轻松上阵,慢慢的在那儿找感觉。后来下来了,妈妈笑话他说,你那叫滑呀,那好像叫走吧。爸爸辩解说,能在冰上走而不摔跤已经不错了。而且兜里有手机,怕摔坏了,不敢滑。我心里说,是啊,不光手机怕摔坏,这把老骨头更怕摔坏吧,呵呵呵。爸爸带着儿子去换鞋,妈妈独自二上冰场,还真是紧张啊。来的人太多,扶着墙慢慢走,老是碰到人,又大都是小朋友,能不主动让开?丢开墙自己走,看着身边不时嗖嗖划过的人群,想着他们脚下锋利的冰刀,腿虽然没哆嗦心已经在哆嗦了。反正也没有花钱买票,不算浪费,还是走人吧。

第一次上冰场就这么灰溜溜的结束了,不过还是提起了妈妈的兴趣。什么时候来学一学吧,要不以后怎么带儿子来?不过这个课下个月底开始,每周一次,要上两个月呢,都到圣诞节了。今年冬天可能还要回国一趟。或者,到明年,让儿子先学,然后再倒回来教爸爸妈妈?这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儿子说不定学得比妈妈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