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you amaze me

(2007-05-06 21:45:12) 下一个
"Baby I am amazed by you..." 这是哪一首情歌里的,可惜我现在只想得起来这一句,谁唱的,歌名叫什么,其他的歌词呢,都对不上号了。不过估计想起来也没什么用,那首歌里面能让我说出来用在儿子身上的,大概也就是这一句了。

这个周末我们居住的小镇downtown有个一年一度的庆祝活动,也不是庆祝或纪念什么大事儿,只是让全镇的居民聚一聚,celebrate our way of life. 具体是个什么样的way of life,咱们这些旅居此处的局外人也说不清楚,不过我想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培养本地居民对此镇的自豪感吧。再就是让本镇的艺术家们把自己的作品摆出来赚上一笔。

这样的活动孩子们的节目是少不了的,我和老公自然要带着儿子去凑这个热闹。去了以后发现场面还真是不小呢,除了通常的slide, bouncer, train ride以外,还有旋转swing和clown表演。儿子也真是喜欢凑热闹,看到clown以后就一屁股坐下来,不走了。我怕地上凉,赶快跟着坐下来,然后把儿子抱在腿上。谁知他还不领情,从我的胳膊里挣开,直接坐在我脚前的水泥地上。而且屁股还慢慢的往前挪,一直到和前面一排的小朋友坐并排了才满意的抬起头看表演。我看着他的后脑勺,纳闷地想,这孩子,又不认识,非要跟人家挤着坐在一起。是不是这样就感觉自己是大孩子群里的一个了?

那个转着的swing是儿子以前没有见过的,兴奋得不得了,正好前一拨人下来,新的一拨人在往里进,他丢开我的手就往圈里面跑。我紧跑两步抓住他,先到旁边买了票,又去队尾站着。还好儿子现在对排队已经比较有概念了,旁边也有不少热闹好看,就手里捏着票,乖乖的站在妈妈边上,左顾右盼。等排到了,坐上了swing,还跟爸爸挥手再见。只是这个swing,看着花哨,并不怎么好玩,转起来以后就是匀速旋转,一圈儿又一圈儿。这么转了几圈以后,儿子开始歪着脑袋,盯着swing中间那个柱子看,问我,怎么转的这个?可能是奇怪,playground的swing都是要爸爸妈妈推着才能荡,这个swing怎么能自己转?我随口跟他说,这中间有个发动机让swing可以转的。又转了几圈儿,就说要下来,吓得我赶快搂紧了他,怕他真有什么动作。下来以后,跟老公讲儿子坐电动swing还对swing的工作原理感兴趣呢,老公乐了,说,好啊,以后让他学物理去。

晚上抱着儿子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在放spiderman 2. 那就看看吧。正好是比较暴力的一段儿,那个身上接了好多个机械手的家伙发疯了,抓起人乱丢,一片混乱。儿子从沙发上跳下来,抓起地上的玩具救火车用力的往地板上砸。吓得我赶快换台。看来少儿不宜的电影真是不能让他看啊,别看还小,已经很会模仿了。换到一个连续剧台,搞笑的sitcom, 这个应该还好。中间广告时间,我就歪过头看计算机屏幕上网上的小说。现在自由时间少,零碎时间都得利用上。儿子津津有味的看广告,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画面,扭头跟我说,我要有翅膀,要飞。听得我吓了一跳,这个孩子,想法还真不少哩。我都不知道自己第一次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是几岁了,应该不会这么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