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雨到哪儿去了?

(2007-05-31 19:46:42) 下一个
傍晚的时候,好好的晴天突然下起了雨。儿子兴奋得指着窗外,It's raining, raining! 十几分钟后雨停了,儿子奇怪的问,雨到哪儿去了?我说,去问爸爸。然后转身跟老公说,十万个为什么从今天开始了。

老公在打理阳台,不时弄出一些闷闷的响声。儿子问我,什么声音?我说,没什么,爸爸在外面打扫卫生。儿子不同意,说,是打雷了,OK? 哎,看来妈妈说什么儿子就信什么的美好时代就已经结束了。

下面这是儿子喜欢玩的一个游戏,妈妈虽然不太能体会有什么好玩儿,不过每次都尽量配合。
Mommy, are you OK?
Yes, I am OK.
儿子暗示妈妈反问。于是妈妈问,
Are you OK, dennis?
儿子大声回答,NO.

Mommy, are you OK?
No.
Yes, yes, yes.
Are you OK, dennis?
NO!

儿子有时候还会表扬妈妈呢。有一次上了车,给他系好安全带,他拍拍妈妈的肩膀说,good job, mommy.

那天看电视,正好是一个鬼片,我看了一小会儿说,太吓人了,不看了。就换了个台。没想到儿子不愿意,说,还要看吓人。于是又换回来。跟旁边的老公说,儿子是不是就已经pass对鬼片的恐惧阶段了?

儿子拿着笔在本子上乱画,有时候大笔一挥,地毯上也给画上了。我哄了一会儿没能把笔从儿子手上哄出来,就趁着他不注意,一把抢了过来。正准备跟他讲道理不能乱画,儿子指着我说,That is NOT NI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