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胳膊脱臼了

(2007-04-23 01:01:59) 下一个
不小心把儿子的左边胳膊给拉脱臼了,按美国医生的话说叫nursemaid's elbow. 医生还安慰我说,这在两到五岁的小孩子里面是很常见的,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不过我还是很内疚的。当时儿子有点犯倔,我也心里有点急,手上用力比平时大了一些,结果搞出这样的事情来。

可怜儿子,也不会说胳膊疼,只是开始乖乖的不用左手了。本来也是右手用的多,我就没有及时发现问题。还是后来带他骑bike才感到奇怪,他怎么吊着左膀子,只用右手扶把。去拉他的左胳膊,一碰就喊疼。这才想到可能是胳膊脱臼了。以为是小意思,就去找邻居,以前在国内是医生的给看了。邻居按照给大人看病的经验,检查了胳膊,说是肩膀脱臼了,给接上了。可是儿子怎么逗,还是不肯用左手。在那儿跟邻居家的姐姐玩儿,看姐姐画的画儿,有一张是一只小青蛙,只画了一只胳膊,我顺口就问,那只胳膊到哪儿去了,是不是藏到后面了?那个姐姐还没说话,儿子倒开口说,胳膊--疼--。大家都给逗乐了。又想着这可能是心理作用,等明天早上醒来,忘了前一天的疼,大概就敢用胳膊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不肯用左手,看样子还是胳膊疼。又找邻居来看,说是肩膀肯定是没问题了,不然胳膊是不能转的,现在这样,可能是脖子上的肌肉紧张,再休息一天就好了。等邻居走了以后,我和老公开始犹豫,是不是该去医院看看。看着儿子做事行动的样子,像个只有一只胳膊的小残废,不过玩兴还好,也不来抱怨,一只手能玩什么就玩什么,能怎么玩就怎么玩。真是有点儿逆来顺受啊,这可不像儿子平时的小霸王小喇叭作风啊。就决定赶快去。一个小时以后,看了医生,说是胳膊肘有一点错位,已经搞好了,最晚到晚上胳膊就能活动了。从医院出来,上了车,儿子要喝水,我递水瓶给他,他一下子就用两只手抱住。过会儿还跟我说,胳膊不疼了。哎,都是因为嫌去emergency room又麻烦又花钱,让儿子白白的多受了一个晚上的疼。

而且那天着急的原因主要是想赶快哄儿子睡午觉,我好有时间加点班,手头上有一个customer的问题要尽快解决,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莫及。何苦呢??这么给公司卖命,老板也不见得就很appreciate。就算appreciate,也不见得就会加工资。就算加了工资,又怎么样呢?让儿子受了苦,多少钱也不值啊!不过话说回来,加班也不全是为了钱,也有一个面子问题。因为到公司不久,还在努力表现的阶段。不过说到底也是虚荣心在作怪,其实没有必要,上班时尽力就行了。现在不比以前年轻的时候了,要对家对儿子负责任啊。Don't try too hard!

今天这篇算是检讨书,今后需引以为戒,下不为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