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信,容易吗?

(2007-02-12 20:03:22) 下一个
有一件事曾经让我非常的困惑。我碰到的基督徒,大部分都是大陆来的,按理说大家的背景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都是无神论,唯物主义教育下长大的。我想我现在心里对于基督教的疑惑,应该是这些基督徒也曾经都疑惑过的,有不少人都承认,以前确实也有过很多的思想斗争。是吗,那你现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这个问题很复杂,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不过我相信上帝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能跟我讲清楚自己从不信,怀疑到信是怎样的一个过程。我的结论是只要去教会的时间足够长,从一年到数年,总有一天会信的。众口铄金。等信了以后,所有的问题都奇迹般的消失了,因为那些以前不能回答的问题都可以用一个答案来解决:这都是上帝的计划。上帝的计划都是好的。我们是人,上帝是神,以我们有限的智慧来理解无所不能的上帝的用意是自不量力。想不通的就不要想了,大不了等上了天堂以后当面向上帝请教。

我现在基本上放弃了向别的基督徒请教问题,除非是很简单的没有争议的问题。真理越辩越明。宗教不是真理,而是信仰,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单靠辩论,是不可能从不信转为信,或是从信转为不信。

基督教的很多教义都是好的,不过有一点让我最反感,就是他们常说,只要信了,就可得永生,白白的救恩,就这样送给你,因为神爱世人。就这么简单。

真得这么简单吗?你知道一个信字有多难吗?

如果你在路上碰到一个陌生人,请你吃饭,你犹豫一下,如果正好肚子饿了,说不定会跟他去吃饭。

如果这个人吃饭的时候,向你求婚呢?你大概以为碰上了神经病,马上拂袖而去。

再看看世上这么多家庭,有多少夫妻是真正相爱的?在那些真正相爱的夫妻里面,又有多少是可以完全信任对方的?

信任可以说是人与人关系中境界最高的一种。一个人一生,能找到一两个能够完全信赖的朋友,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了。信任的产生需要时间的培养。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如果做善事可以进天堂,那好,我尽量去做善事。
如果捐献金钱可以进天堂,那好,我愿意捐献收入的一部分。

如果只有信才能进天堂,那我只好知难而退了,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去信一个高深莫测,虚无缥缈的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