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新学期上课第一天

(2007-01-08 22:22:56) 下一个
那天心血来潮,跑去community college注了一门课,General Psychology. 今天是第一天上课,下午5:45。我从吃完午饭就开始神经紧张,想象着离开学校五年了,再回到教室会是什么感觉。能不能handle的了这门课。

提前二十分钟赶到教室。心里有点失望。灰暗的教学楼,破落的教室,课桌也摇摇晃晃的,我坐在那儿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桌子就会坍塌。看看周围的同学,至少有一半是黑人兄弟。挺佩服他们的求学精神。老师准时来了,是个很有气质的妇人,一身黑衣服,头发短短的,有些花白了,戴着薄边眼镜,嘴唇上明显的涂了口红,看样子大概五十多快六十了。她打量了一下教室,欣慰地说,他们终于装了solid wall了。你们有些人可能知道,以前这里只有暂时的墙,一点儿都不隔音。真是让人烦。现在总算好了。听了这话,我对这破旧的教室多了一点儿怜惜之心。毕竟不是正规大学,挺不容易的。

老师一再强调,希望大家每次都能来听课。而且最好不要迟到。她理解,大家都有特殊情况,比如说有时候找不到baby sitter.看来这儿的学生大部分都有孩子了。她让刚刚下班从公司赶过来的同学举手,刷刷的举起了一大片。又让吃了晚饭的同学举手,这下一只手也没举。她说这大概是evening class最大的挑战。大家都笑了。

进一步作调查,让是在nursing program的同学举手。有五六个人。又让在medical program的同学举手。又有三四个人。其余的可以自我介绍。有人说是在学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还有几个人没听清楚。

关于期中考试的问题,也让大家举手投票。一是做一个书面的期中考试,一是用网上的course compass.每章学完后take online test, graded online.大家私下里开始了讨论。她停顿了一下,又说,by the way, online test is open book。窃窃私语马上停止了。早知道这个,还讨论什么。一致通过作online test.

几个月前的冲动在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看到syllabus上写着spring break, research paper, final exam这些字眼,感觉年轻了不少,身上有股子劲儿正在蠢蠢欲动。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不要让我失望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