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妈妈乐

(2007-01-08 21:50:13) 下一个
下笔之前,想题目想了半天。今天要写得算是儿子最近进步的总结,每一件事都让妈妈一想就乐。

会用我了。我吃饱了。我上楼了。我的肚脐眼在这儿。(哭鼻子了以后)宝宝哭了。宝宝笑了。

那天给儿子洗完澡,让老公给他擦干,我下楼看电视去了,等到广告的时候,上来看他,居然乖乖的躺在小床上(这都是老公的杰作。我一般洗完澡,就把儿子抱去大床),还盖着个小毯子,说,我睡觉了,我自己睡觉。我听了,心里那个激动啊。(要好好表扬表扬老公!)高兴还没过两秒钟,儿子一骨碌爬起来,说,我起床了。唉,看来还没到时候啊。

上个周末把奶瓶戒了,基本上顺利。只是喝奶量巨减。一天勉强喝了大概四盎司,只有以前的五分之一。看看以后会不会好一些,不然得注意补钙。

会唱歌了。ABCD的歌已经大概可以从头唱到尾了。咬字不太清楚,不过妈妈听得懂!还有好几个别的歌,可以跟妈妈合唱了。举几个例子在这儿:

妈妈: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儿子:交给叔叔手里边
妈妈:叔叔拿着钱
儿子:把头点
妈妈:我高兴得说了声
儿子:叔叔再见!

妈妈:从前有座山
儿子:庙!
妈妈:庙里有个老和尚
儿子:老和尚说

妈妈:小燕子
儿子:穿花衣
妈妈:年年春天
儿子:来这里
妈妈:我问燕子你
儿子:为啥来
妈妈:燕子说,这里的春天
儿子:最美丽!

现在哄儿子睡觉不用我唱独角戏了,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唱小合唱。儿子每次接上了一句,就乐的咯咯笑,妈妈也乐的咯咯笑。什么叫其乐融融?那会儿真是幸福的仿佛这个世界不存在了。把灯关了,继续唱啊笑啊,迷糊了,睡着了。。。再过几分钟,妈妈睁开眼睛,确定儿子睡着了,轻轻地把胳膊从儿子脖子底下抽出来,把枕头垫在床边,打开计算机开始写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