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Less Judgement, More Love

(2007-01-08 13:33:44) 下一个
新年的前一天晚上,一家子去了我们这儿的市中心参加庆祝活动。看完游行,顺着大街往前溜达,看到前面有一棵树上挂满了绿色的带子,迎风飘舞。以为有人在搞什么捐赠活动。走进了才看出来这可是棵铁做的树,叫New Year Resolution树。树旁边有一个桌子,上面放着几卷绿色丝带,还有剪刀和笔,路过的行人谁都可以剪下一段丝带,写上自己的new year resolution,也可以附上名字,然后把丝带挂在树上。

这个主意不错哦。树本身就代表着不息的生命,绿色更是春天的象征。在新年的时候,写下决心,希望自己的行动也像春天的树一样抽出新芽,茁壮成长。

带着好奇心,我走到树跟前,看看那些飘扬的丝带上都写了些什么。大多很俗套,要锻炼身体,减肥之类的很多。不过还是看到了一个让我很感动的,就是标题上那句话:Less Judgement, More Love.

这句话提醒了我,让我想起前几天看国内大学同学寄来的毕业十年聚会的dvd.头一天晚上搞了个晚会,唱卡拉ok,玩游戏。有一个游戏居然是老鹰捉小鸡。听着可笑,不过玩起来应该不错吧。我看着都想上场。可是看同学们大部分都还是有点害羞,要主持人点名才肯上来。于是很高兴的想,以前我也是个非常害羞的人,看来这些年我胆子变大了不少嘛。现在想想,其实胆子变大不只是自身努力的结果,更归功于环境的影响。我在这儿碰到的很多美国人,也包括一些中国人,都在日常生活中practice这句话:Less Judgement, More Love. 除了常常微笑,礼貌周到以外,他们还经常的赞美别人,鼓励别人,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有人会说,老美这一套礼貌都是虚的,他们习惯这么做,并不是真心对你好。但是这又有什么分别呢?礼貌的产生就是为了让陌生人之间可以感到人性的温暖。你也不能指望每个人都会真心对你好吧。

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这个类比也许有点过头,但是也能说明一定的道理。一般来说,人与人之间互相的看法都是很正面的,这就形成了一个像温室一样的大环境,使得日常的生活舒适简单。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受朋友的影响,也读过圣经。里面很感动我的一句话大意就是不要judge别人。我们都是罪人,只有上帝才是完美的,才有资格对世人进行final judgement.

想到这儿,我也过去剪了一段丝带,写上一句话:Less Judgement, More Love.又写上自己的名字,小心翼翼的挂在树枝上。我借用了别人的idea,不过应该不算偷吧,而是心有灵犀!但愿新的一年里我能常常想起这句话,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言行。

(后记:我的丝带上其实没有写这句话。不过对于大家来说,我写了什么话并不重要。就允许我对这个细节进行一点小小的加工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