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多媒体网上教学

(2007-01-18 23:57:42) 下一个
PSY150,教材还是那么贵,$108.另一个选择是单买一个online access code, $58.除了要写的paper,其他的考试都在网上进行,所以这个是非买不可的。以前上学的时候为了省钱,不管什么教材,厚的薄的,都借来复印一遍。现在这个办法可行不通了。这大概是高科技赚钱的高明之处。

上节课来了一个人给大家做training,一听之下,才知道这个网上教学的花样还挺多,而且确实设计不错,对学生很有帮助。一是有multimedia,在相关的内容旁边就有link, 有时候是一段video,有时候是一个simulation test.大大丰富了学习的内容,这在教室都难以做到哩。二是每章有pre-test和post-test。做完post-test以后,一张表就出来了,清楚的列出来哪些内容你已经掌握了,哪些内容还需要巩固。而且一个link就连到相应的章节。这样就避免了重复学习。post-test根据需要,可以做多遍。等到自我感觉差不多了,再去take每章的正式的test.三是提供了很多做research的工具,用以来非常的方便。现在觉得这58个dollar花的还挺值的。

第一章刚学了个开头,感触颇多。第一章第一节,概括地讲一下scientific method和critical thinking.第二节,将描述性研究方法,第三节,讲各种实验方法,包括每种方法的优缺点。以下还有更多跟做实验和research有关的。到最后两节,才讲到psychology的历史和思想流派。按照以前的概念,这种学科入门的课,应该是一上来就给一个下马威,大讲其历史和重要性,让你顿生敬仰之心。而这本书,一上来就指出做研究的种种不足,要你提高警惕,学会分辨真假研究成果。有这样的教育出发点,会教出来怎样的学生呢。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只愿自己耳濡目染,能多一些挑战权威和自我进取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