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儿子诉委屈

(2007-01-15 07:27:52) 下一个
早上换布布的时候,儿子说,妈妈上班儿去了。我说,妈妈一会儿才去上班儿。他又说,宝宝哭了。我问他,宝宝为什么哭呀?爷爷在家里陪你玩儿。停了一下,儿子又说,阿姨抱抱。哦,妈妈这才搞清楚了,儿子在讲上星期去daycare的事儿。妈妈上班儿去了,宝宝哭了,阿姨抱抱。倒是个完整的故事呢。

最近公公身体欠佳,所以就开始把儿子送去daycare.一星期去三天。他到了daycare挺开心的,好多玩具,好多小朋友,有三个还是中国人。很快就跟别的小朋友玩在一起了。就是一样,要看到妈妈坐在边上。我试着跟他讲道理,妈妈得上班去了,你看别的小朋友的妈妈也都上班儿去了。你们在这儿一块玩,还有这两个阿姨陪着你们。不行,一听说妈妈要上班,马上就眼泪汪汪了,紧抱着妈妈不放。我又陪了他一会儿,最后还是狠狠心走了。躲在走廊的角落,看儿子用小拳头砸玻璃门,叫着妈妈抱抱。真想冲过去抱上他,然后跟老板请假,今天不上班了。再一想想,这也不是办法,今天不上班,明天还是要上班,总是要有这个过程。长痛不如短痛吧。

儿子平时都还是挺讲道理的。看到爸爸在喝可乐,爷爷在喝红酒,他也要喝。我跟他说,这是大人喝的,小孩子不能喝。他闹几下就罢休了。后来看到可乐,就指着说,大人喝。看到别人在玩什么东西,他也要去玩,我就说,这是别人家的,我们不能玩。他就用眼睛盯着看,不过不吵着要了。那天第一次到daycare,看到playground上好多玩具,还指着说,别人家的车车。

不过这些听话的前提是妈妈就在旁边。现在把他一个人丢在陌生人中间,他当然心里害怕了。不过就儿子的性格看,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两个星期,就会适应过来了。他是个很独立,很social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