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我也来咔嚓一张

(2006-12-02 20:52:08) 下一个
感恩节在朋友家过的。来吃饭的还有一个小朋友,比儿子小半岁。吃完饭,两个小朋友在那里玩,大家围坐在边上,我和朋友人手一个相机拍照。拍出来的当然很多都是大同小异,不过有一张照片就只有朋友的相机拍到了一张,照片上儿子拿着相机放在眼睛前面好像要拍照。拿的那个相机不用说是我们家的。我很高兴朋友抢到了这张镜头。这是儿子第一次模仿大人拍照。

后来把我和朋友照的照片都copy到计算机上欣赏了一遍。总的来说,朋友照的照片里,儿子都是在开心的大笑。而我照的那些里面,儿子是微笑。朋友解释说,她发现我儿子每次闪光灯完了以后就笑得特别开心,所以她有很多次都是在我先按了快门之后紧跟着拍的。哦,原来如此。真是比我这个当妈的还细心呢。朋友现在怀孕三个多月了,我想她以后一定是个好妈妈。

这次出门旅行,接受上次的经验,给儿子带了不少他最喜欢的玩具,好让他比较容易适应新环境。不知道是不是这些玩具真得起了作用,让儿子在朋友家“宾至如归”,反正他那几天玩得都很高兴,而且还做了几件在家都没做过的事情。比如说突然就把朋友家的洗碗机给打开了。火车的DVD看完了,他跑过去按了一个button,把最后一节又看了一遍。喝稀饭,最多的那次连着喝了四小碗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