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先吃鱼肉,还是先啃鱼骨头?

(2006-11-21 04:02:03) 下一个
最近教会的一次聚会,我问一个年级比较大的教友,基督教为什么对同性恋那么排斥?讲来讲去讲不清楚。其实答案我也知道,而且很简单,因为圣经上讲的,同性恋是犯罪,婚姻必须是一男一女。但是我还是想问,想看看一个资深的基督徒对这个问题的真正看法。他对同性恋会不会还是有同情心的。几个回合以后,他不想讲下去了,说,我就跟你讲一个比喻吧。你从商店里买回来一条鱼,做好了端在桌子上,你是怎么吃呢?你会先吃鱼肉呢,还是先啃骨头?我说,那当然先吃肉了。他笑着说,这就对了,对于信教这件事也是这样。你可以先享受上帝的大爱,然后再慢慢研究其他的问题。

我当时觉得他讲得似乎很有道理。什么事情都要讲究循序渐进嘛。从易到难,渐入佳境。对于同性恋的问题,在教会里面都有一定的争议,何况对于我这个还在门外徘徊的人。

回家再想想,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吃鱼这个比喻的前提是我想吃鱼,而且以前吃过鱼,知道鱼好吃,当然从肉吃起。而对于信教这件事,更像吃螃蟹,而且是第一个吃螃蟹的那个人。我虽然不是世界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在基督教上,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所以一定要谨慎小心。把螃蟹扒开来,左看看右看看,说不定还要再拿根银针来试试有没有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