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半句话

(2006-10-10 00:45:28) 下一个
十八个月checkup的时候,填了一个survey,用来估计孩子的各方面发育情况。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会不会两个词一块儿说,而且要是两个意思不一样的词,比如回家,开车。妈妈,bye-bye这样的两个字的词不算。当时我填的是No.  医生说从survey里我给的答案来看,儿子发育一切正常。看来会说两个词的孩子是超前发育了。我不求儿子超前发育,不过还是在心里记上了一笔。下一个重点目标就是教儿子同时说二个词。

教归教,也是没有错。不过每个孩子的发展都不一样,急不得的。

现在儿子快二十个月了,我发现他很明显的开始说半句话了, 主语+动词或名词. 不知道是到时候了,还是我教的起了作用。我估计主要是前者。

怎么这么多饼干扔在地上, 谁搞的?
妈妈--搞

回家了
妈妈--家

心里悄悄的放下了一块石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