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I Spy

(2006-10-04 20:58:03) 下一个

家里有一本board book,名叫I Spy。这是跟小孩子玩的一种游戏,可以训练观察力。儿子还太小,不懂游戏的规则。只是把书当成一般的画书来翻。今天给儿子洗完澡,坐在床上看书。他看他的I Spy,我看我的小说。过了一会儿,他指着一页书大叫“汽车,汽车”。我凑过来看,哪有汽车啊。再仔细一看,嘿,在书的右上角上果然有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大概只有指甲盖儿那么大。我真是服了他了,这么一幅乱七八糟的画里他居然能找出这么小的一辆汽车。

几个月前儿子也这样吓过我一跳。那时他刚会说汽车,一次指着书架大叫汽车,我教他说这是书,不是汽车。他不理我,还是用手指着书架底层上的一本书。我弯下腰来看,书的侧面真是画了一辆车,不过颜色灰灰的,我第一眼都没看出来。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觉得挺欣慰的。我这当妈的虽然一贯马虎,儿子却天生一双火眼金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