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neighborhood treasure hunt

(2006-10-29 22:27:00) 下一个

小区今天有一个treasure hunt。参加者每人发一个黄色信封,里面有12个puzzle,解一个puzzle得两分。最后根据分数的多少拿钥匙,分数越高可以拿的钥匙也越多。只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treasure trunk. 要解这些puzzle不容易,先要根据纸上的puzzle,解出clue,clue对应小区里的一个location。再跑到那个地方找一个code.真是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老公自从看了达芬奇code,而且是原版小说,就对这种东西很感兴趣。

我从第一个puzzle开始看,老公拿了另外一页。我读了几句,自言自语说,出题的人怎么搞的,这个英语写的丢三落四的,好多单词都缺字母。说完了,似乎有点醒悟,噢,快拿笔来,把这些缺的字母都写出来。果真凑成了一句话。Man hole cover near bridge. 一定是指trail上的那座木头小桥。很得意的跟老公宣布,我猜出来第一个谜了!老公正在专心解题,说了一声好,我们赶快去那儿吧。一边走还在一边看。后来才知道第一个是最容易的,后面的我看了都无从下手,根本就搞不懂是什么意思。

预定时间是两个半小时。我们开始比别人晚了大半个小时,解的又慢,眼看时间不够了。有几个问题需要对美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才答得出来。我说干脆回家上网,用google查一下。匆匆忙忙的查了一下,可惜用处不是很大。这时老公解出来的几个location还没走到。怎么办呢?因为看到有不少家大人小孩都骑着自行车,那我们干脆开上车吧,到猜出来的地方去找code.

到大家集合的时候,我们解出来了四个puzzle,找到了四个code.出题的人给大家公布了答案,最厉害的人全都答对了。有一个谜语我猜了一半,接下来不知道怎么办。却原来下面的是个密码表,最后查出来是dog waste bags.我们的得分只够拿一个钥匙的。得分最高的人可以拿三个。而且最先去开箱子。也真是绝了,他试的第一把钥匙就把箱子打开了。大家鼓掌的同时都有点扫兴。箱子里有一个dinner certificate,还装满了candy.小孩子开始排成队,每人可以拿一小袋糖果。

最后是简单的barbecue,烤hotdog和marshmallow(很大的那种).

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成年人偶尔做做游戏,也蛮有乐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