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好牛的牧师

(2006-10-29 22:07:08) 下一个
这个月是教会的mission月,这周又是mission月中的mission周,今天去了教会才发现真的是很隆重。诗班的成员都穿上了大红色的制服,肩膀处有两道黑的粗斜纹。参加的人比平时多了不少,连不少青少年也规规矩矩的坐在哪里。(其实过程中他们不是那么规矩,最好玩的是三个teenger年级的女孩,坐在中间的套了一件白色的披肩,两边的一人攥着一个披肩上的穗穗编小辫子。不过他们能坚持坐下来已经很不错了,毕竟misson这个topic对他们是很boring的。)参加者大都是中国人,也有少数几个老美,整个礼拜的过程都是中英文双语进行。今天讲道的是外面来的一个牧师,平时在欧洲宣教,这次是专门来的。(后来结束的时候给大家发认献单,捐款目标$20,000,用来支持在国外宣教的牧师。我公公好像恍然大悟地说,哦,这个牧师是专门来拿钱的。)这个牧师姓罗,看上去五十多岁,教会在马里兰州的母会就是他和其他几个人建起来的,真是元老级身份。他讲是用中文,教会里一个姐妹作现场翻译。这个女的也算认识,还去她家里聚会过几次,今天才算见识了她的本事。她个子不太高,站在台上比牧师矮一个头,可是风度却不输与专业翻译官,英语非常的流利,有时候牧师讲的激动,一下子说上七八句话才停下来,她也能大概不差的翻译出来。声音也非常得好听。平时说话声音不高,还不显出来,今天通过麦克风的放大,又或者她讲话的时候动了感情(很虔诚的基督徒),声音甜美之外,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魅力,听起来真是一种享受。

大概是因为身份比较高,罗牧师讲起话来真是不客气呢。先是给大家鼓气,说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不光是经济方面,更重要的是宣教方面。中国要接过全世界宣教的最后一棒,把福音传遍中国,再传回耶路撒冷,完成一个宣教的circle.后来话锋一转,开始批评在北美的华人教会对宣教工作的不热心。派出不少的短宣队,但是都是去风景优美的度假城市,侍奉了上帝,顺便还休假,两全其美。很少有人愿意到真正有需要的地方去,也很少有人愿意出去做长期的宣教。上帝对北美的华人教会是最有恩惠的,(大概是指大家的工资水平吧)上帝给得多的时候他要的也多。可是中国人传统的实用主义,让大家很难放下工作,放下赚钱而去一心侍奉上帝。

我今天其实不太想来的,自己都还没有信上帝,跑来听宣教肯定更无聊。可是公公刚到美国两个星期,去了一次教会以后就很感兴趣,只好带他来。又不好意思把他一个人drop在那儿,就一块儿来听听。没想到还来对了,一是这位罗牧师讲得跟平时的讲道不一样,听听也不错,而且又有这么好的翻译,真是收获不小呢。

接下来的主日学还是罗牧师讲,不过换成了李牧师做翻译。这下才发现李牧师的英语也很棒啊。中间有一次李牧师一个英语单词一时想不起来了,罗牧师还提醒他。罗牧师提醒完李牧师自己就直接用英语讲开了,李牧师也不含糊,跟着用中文翻译。两个人你英语我中文,你中文我英语的来来回回倒腾了好几次。不知道是不是两个人年纪大了,都有点糊涂了,有时讲了一会儿英文才发现,还纳闷呢,我什么时候又换成英语讲了,自己都没意识到。又一次两个人都讲中文,有几个人忍不住笑出声来,包括我在内。笑的同时不能不佩服两位牧师,中英文讲道都能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真是牛啊。

(记得李牧师有一次提过他在认识上帝之前是一个很坏的人,甚至曾经作奸犯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为了对比现在的好而故意夸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