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comedian potential

(2006-09-30 00:22:23) 下一个

大半年前,公司和另一个公司merge后,原来的CEO很快就辞职了。当时为了好玩,几个同事凑在一次写了一个list,名为某某离开我们公司的十大原因,并在送行饭上宣读。

最近原来的president也辞职了。我们准备如法炮制同样一个list.可是等我开始想的时候,脑子里却空空如也。送行饭的前一天,同事问我想出来什么没有,我很遗憾的说nothing. 他说你快想吧,明天早上十点以前我们得写好这个list.我说没办法,什么也想不出来。他说,我知道你能想出来的,上次你想的那几条很不错,所以我知道你是有这个能力的。我只好说,好吧,我再试试看。

再次在计算机前面坐下来,打开一个空白文件,写什么呢?说也奇怪,这次脑子里真的开始有东西了,不一会儿我就写了五条。哇,自己都觉得amazing.这个脑子到底是怎么work的。怎么之前什么都想不出来,现在突然就有东西了呢?难道是同事刚才那两句说我有这个能力的恭维话起了神奇的作用?好像在哪里读过一句话,a little compliment is what i need to get going. 也许这话对我也适用?

写是写出来了,不过自己感觉一般。不管了,总比什么都没有强。而且还有正事儿要干呢。遂把list打出来,递给同事看。他很快的看了一遍说,哇,挺好的. 我很怀疑地问他,真的吗?他说,是的,you should be a comedian。

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相信他真的觉得不错。最后的list十条里包括了我的四条。有一条他说我们私下里可以讲,比如去酒吧里喝酒什么的,(huh?从来没去过。)说一说笑一笑可以,当众讲可能会引起误会。我agree.

居然认为我有comdian potential?我知道他是在夸张,不过这句话哪怕只有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的真实性,也很可以让我得意一下了。

当一个comedian是很不容易的,搞笑的背后需要有智慧和洞察世事的能力。好的幽默感是需要培养的。有一阵子我迷上了comedy,下班一回家就把电视打开,换到comedy central 看standup show和daily show. 晚上十一点看jay leno,十二点半看conan o'brian。 现在有了儿子是没时间再看这些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