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sleep training

(2006-09-20 01:03:50) 下一个
儿子从生下来开始就是自己睡小床的。五个半月时开始去daycare后经常生病。多是感冒发烧,鼻子不通。晚上睡觉老是醒。我为了方便照顾,就把儿子搬到大床上一起睡。这样我们两个都可以睡得好一点儿。后来不去daycare了,白天送到保姆家带,就很少生病了。于是就想把儿子再移回小床上睡。为此使用了老美那套狠心的sleep training. 我有点受不了儿子的哭声,只好躲到楼下,让老公来执行。没想到儿子不是一般的犟,哭个不停,而且哭到把晚饭吐出来。training还没见效,先要去洗衣服床单,实在不划算,这下老公也放弃了。儿子就一直在大床上睡下去。倒是老公有时睡得晚了,就干脆睡到客房去,避免被儿子夜里或早上闹醒。

公公下个月就来同住了,自然是睡客房。老公没有了这个方便。于是就又有了让儿子回自己的房间睡小床的念头。老公出差不在家,只好由我来亲自执行。我不忍心把灯和门一关,让儿子自己在黑暗里面哭。只是把灯关了,自己把被子铺在小床旁边跟儿子说,宝宝长大了,自己睡小床了,妈妈就在你旁边睡,不怕,啊。还把一只手伸到小床上,让他能感觉到妈妈就在边上。可是儿子根本不领这个情。拉了一下我的手,拉着要走,发现拉不动,就把手丢开,站在那里继续哭。在他看来,妈妈在旁边却不抱着他,和妈妈在另外一个房间或是千里之外大概都是一样的。

我努力忍着儿子的哭声,隔几分钟起来给他擦鼻涕,再隔着床稍微抱一下。他哭得很厉害,有时候上不来气,突然没了声音。后来就听到哗哗的声音,儿子吃的晚饭就已经在小床上了,我自己的被子上也溅到不少。知道这次training又结束了,抱着满脸泪痕的儿子回大床。

儿子train不了了,还是考虑在儿子的房间给老公安张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