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小小卫生监督员

(2006-09-15 20:46:25) 下一个
那天要吃晚饭了,像往常一样,我叫儿子过来坐到high chair上。他咚咚的跑过来,但是不往椅子上坐,只是站在椅子边上。我问他怎么了,他用手指着椅子直叫咦----咦----,语气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我凑到椅子边上看,哦,沾了一小块儿什么东西,颜色比较深,大概是什么水果吧。我把它用手抠掉,儿子这才满意的爬到椅子上坐好。别看人小,对卫生的要求还挺高,椅子边上也不放过。反正做卫生的也不是你是吧。

那天正在刷牙,刷着刷着不刷了,指着什么东西叫垃圾车,垃圾车。我觉得奇怪,哪有垃圾车啊。他的手指的更近了一些,哦,原来是发现了一根头发。我跟他说,这不是垃圾,这是妈妈掉的头发。他不理会我的解释,还在直着嗓子叫垃圾车,垃圾车,好像发现了新大陆,直到我把那根头发捡起来扔掉才算完事。也不知哪里学来的,我好像没有教过这个,最多是看过我用吸尘器吸地上的头发。

不光是对别的东西要求高,自己也挺讲究的。那一次是吃Macroni&Cheese.他不肯好好地用勺子,一定要用手拿着吃。手拿一下,当然就沾了不少cheese上去。他就不高兴,五指伸开举着手看着我。我只好拿了张纸巾给他擦手。边擦边跟他商量,等吃完了再擦行吗?或者你用勺子吃,手就不会脏了嘛?不行,还是要我行我素。就这样吃一口,擦一下手,吃一口,擦一下手。你说可笑不可笑?

好笑的是儿子给自己擦鼻涕。拽一张纸巾出来,轻轻的放在鼻子前面,鼻子里发出一些响声,八成是在往里吸,而不是在往外擤。这么搞几下,然后就很得意地把纸巾扔到垃圾箱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