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天线宝宝迷

(2006-08-12 01:02:17) 下一个
儿子最近迷上看天线宝宝了,每天都要看上半个小时。

我还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在PBS上看到Teletubbies时,心里特纳闷这个节目有谁会看。因为它不像一般的卡通,节奏非常得慢,甚至没什么情节,主要就是四个小娃娃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小娃娃们除了身上的衣服颜色很鲜艳,也不是很可爱,脸上像是浆糊糊的,没什么表情,就是一双空洞的大眼睛和一张嘴。

现在看来这个节目是儿童教育专家们精心设计给小小孩儿看的。就是这样简单的线条,简单的故事,最能吸引小小朋友的眼球。

不过儿子也不是一下子就迷上的。第一次给他看是几个星期以前了,他当时看了几眼就跑开去玩儿别的去了,我就想这个卡通做的真是太简单了,连一岁半孩子的注意力都不能吸引住。没想到现在还真迷上了。垃圾车已经是过去时,天线宝宝是新的最爱。

话说回来,好多玩具儿子都不是一下子就喜欢上的。就像上次买那个玩具mower,保姆家有一个,看到儿子和小哥哥抢着玩,就也去买了一个。买回家儿子却碰都不碰。过了快一个月,这个小mower就闲置在车库里积灰,我和老公打算把它拿回店里退掉算了,后来没找到收据,才没退成。心里只可惜这二十多块钱白花了。结果又过了一阵子,儿子突然开始离不开这个mower,只要是出门散步,必定要推着它。有时候早上起来就要推着在附近转一圈儿。最好玩的有一次老公在割草,儿子就推着他的小mower在另外一边草地上装模做样的割。

一直都想给儿子买个rocking的小马,可是好几次在店里,儿子对那个马只是摸两下,我一抱他坐上去就闹着要下来。我就犹豫着没买。直到上个周末才终于搬回家一个,而且就放在电视机前面,看能不能引起儿子的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