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感冒了

(2006-08-12 00:30:01) 下一个

儿子感冒有三天了,今天一天基本上已经不发烧了,就是流清水鼻涕,还有时不时地咳嗽和打喷嚏。

他以前对咳嗽或是打喷嚏都没什么反应,咳了就咳了,喷嚏打了就打了,甚至就是吐了,吐完了也就吐完了,好像吐的那个人不是他。

这次可不一样。他咳嗽一声,或者打个喷嚏,就皱起小眉头,还用手指着嘴巴给我看。好像是诉苦一样。这小人儿。我就赶快抱抱他,安慰一通。

平时我一说什么东西烫,他就会皱起眉头。因为经常是刚做好饭,他就急着要吃。我就说太烫了,等妈妈吹凉了给你吃。可能是我说烫的时候不自觉地眉头一皱。他就学会了。现在又把皱眉头用在咳嗽这儿了。

每次看这小家伙皱眉头我心里都会有一点点难受。小小年纪,皱什么眉头呢?

这次回国,我妈还说我像她,一下子眉头就皱起来了。

看来我自己得少皱眉头了,免得儿子都学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