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十年聚会

(2006-07-08 15:21:16) 下一个
下面这首诗是两个多月前写的。那天晚上睡不着觉,起来抱着笔记本写了这首诗。写的时候脑子里清楚地浮现着大学里好多同学的样子。也许想说的话太多了,思绪乱乱的,不知道从何说起。任凭手指在那里敲出一个一个的字。写完了读一读,自己感觉也不是很好,觉得自己想说的话或者想表达的感情并没有都写出来,而写出来的这些好象都是老调重弹的东西。

今天又拿出来看一看,挺意外的,对它的感觉居然比上次还好一些。一般的情况下,这时候去读几个月前写的东西,都会觉得有点可笑,或者有种想要修改的冲动。这次重读这首诗,只是让我想起了那天半夜我的心情。现在想想,幸亏那天写了下来,因为这种心情并不是经常有的。它隐身于心里那一小块还没有被世俗浸透和侵蚀的地方,只在很偶然的情况下才露一露面,就象天使降临人间,给我瞬间的纯真,感动和希望。
------------------------------------------------------------------------------------------------------------------------
十年聚会
我想去
去看看你
曾经潇洒不拘的你
是否还在笑对人生
曾在半夜哭泣的你
身边是否已有了可心的伴侣

十年
可以改变一个人
不过我知道
不管怎么改变
我们见面
都不会感觉陌生
或是疏远


在我们心里
有一个共同的角落
那个角落因为少有人去
而显得有些黯淡
只要轻轻擦去那层尘埃
你就会看到--

青青的珞珈山
绿绿的东湖水
粉红如云的樱花
和那飘着清香的桂园
还有那亮晶晶的
是我们流下的汗水和泪水

如果仔细聆听
你还会听到
爽朗的笑声
激烈的争论声
轻声的叹息
和半夜的低声细语

我们是彼此的见证
见证着那段透明而又模糊的时光

十年聚会
我想去
去看看你
在你身上
我看到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