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Little Climber

(2006-07-27 20:07:45) 下一个

“宝宝,吃饭了,快过来坐椅子上!”我喊道。

儿子颠儿颠儿的跑过来,自己抓着扶手就爬到high chair上,又把身子转过来,端端正正地坐好。

这在现在是很routine的事了,不过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儿子自己爬到high chair上的时候,吓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当时我正在擦地板,一抬头看到儿子很得意地站在high chair上,两只胳膊还向上伸着。我离着high chair有大概五六步的距离。high chair 就放在饭桌边,坐的面积并不大,坐垫又是防水的塑料布做的,这要滑下来,不管是摔到地板上还是磕在饭桌上都不得了。我又不敢叫出声,怕吓着儿子。踮着脚尖快走几步过去把儿子抱了下来。

儿子的另外一次拿手好戏就是在饭桌上跳踢踏舞。他会先爬到大人坐的椅子上,再从那里爬上饭桌。得意地在那里手舞足蹈。

现在他的这些动作都很老练了,我也就不那么担心了,而且可以比较轻松的在旁边欣赏他的表演。

儿子第一次展示他的climb的本领是自己爬到了stroller上。日子我记得挺清楚,是今年四月底回国的时候,那时他是一岁两个月左右。

今年的July 4th,我们去老公的公司参加party.挺热闹的,外面草地上放了一个那种用气吹起来的挺大的play yard.好多孩子在上面蹦蹦跳跳。还有一个滑梯。我带着儿子去玩。他在前面往上爬,我在后面托住他的小屁股。等我们爬到上面以后,我抱着他两个人一起滑下来。因为还挺高的,连我都觉得挺带劲儿的。儿子更是兴奋,才滑下来就急着又要去爬。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做排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