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病时的温柔

(2006-07-21 22:51:53) 下一个
我很讶异的发现,因为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我的生活节奏突然慢了半拍。走路的脚步又轻又慢,说话的声音很轻柔,连开车也慢下来了。我们小区里的限速是25,我平时都是开35到40,除非有很多小孩在路边,今天只开到30,而且自己还不觉得慢。这个变化本身不太奇怪,在我不多的几次生病后恢复的几天之内都有这种效果。让我奇怪的是,每次这种改变都特别自然。我想都不用想,可是做起事来整个的已经不一样了。

说实话,我是很enjoy自己的这种改变。一切事情慢半拍,拿东西也都是轻拿轻放的,让我感觉自己挺淑女的。平时我是个挺急的人。一次我的一个同学跟我说,上大学的时候她印象很深的就是经常在校园里看到我低着头匆匆忙忙的往前走。我听了觉得挺意外的,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这样的。然后就想自己个子不高腿不长,这样匆忙赶路的形象可能不太好看吧。后来我走路的时候就有意的控制自己放慢脚步。当然经常还是忘了。做得最好的是怀孕的时候。那个挺出来的大肚子就是最好的提醒。

我们家刚搬到这边的时候,因为离高速公路远了,上班都是走local,限速很低。我以前开惯了八十英里的时速,现在只能开五十,心里真是着急呀。我就气呼呼得跟老公抱怨说,他们把路修得这么好,四条lane,有些地方还有隔离带,跟高速没什么区别,干吗限速这么低?这么好的路不让开(快),不是让人干着急吗?他们干脆不要把路修这么好嘛。老公解释说,高速是封闭式的,不能随便进出,所以比较安全。local的路那么多交叉路口,又有人随时要拐弯,所以要慢一些比较好。我听他说得也有道理,只好悻悻地说,那好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急,总觉得花在路上的时间是一种浪费。大概我是那种只重结果,不顾过程的人。这可能也是我记性不好的一个原因。其实不是记性真的不好,而是很多发生的事情在我看来跟我当时追求的目标没有关系,所以根本不往心里去,转眼就忘得干干净净。我也知道,这样子活得很累。因为结果是短暂的,过程是漫长的。如果不能enjoy所有的过程,那生活经常是没有趣味的。可是性情已经养成了,要改也不容易。看来经常生些小病倒是修身养性的好办法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