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奇怪的病

(2006-07-21 13:46:32) 下一个

早上起来感觉就有点不对,进厕所拉完肚子以后还是不对劲,下楼看到老公,就跟他抱怨说肚子不舒服。他说他也有点不舒服。我一听,两个人都肚子不舒服,是不是食物中毒了。昨天晚上做的排骨炖萝卜,炖了有一个多小时呢。而且要是食物中毒,应该昨天晚上就有感觉呀,不会等到今天早上才发作。要么是病毒感染?保姆家的两个孩子这两天都在闹肚子,会不会是儿子把病毒带回家了?可是看着儿子一醒来就乐呵呵的,拿着那本brown bear在翻。难道我和老公的抵抗力还不如儿子?要么就是因为儿子以前得过这种病毒感染的拉肚子,闹了一个星期才好,现在已经有抗体了?

我这么一边刷牙一边想着,后来又吐了点酸水儿,感觉好些了,想着可能不是什么大事儿,还是上班去吧。先送儿子到保姆家,路上又是一阵阵儿的不舒服。从保姆家出来,我想还是回家吧。反正最近也不是很忙,没必要这么拼命。

回到家老公还没去上班,躺在沙发上,计算机上好像在放什么东西,有声音传出来,又不像是电影之类的。我问他在看什么,他说在看一个webcast。我想他居然还有劲儿工作,看来是没我严重。我让他把耳机带上,因为我现在听见声音就心烦。又打开计算机,给老板发了封email说病了,就到楼上卧室去了。本来想躺着看会儿书,床边的桌子上放着一本林语堂的散文集。开始斜躺着看,后来又趴着看,再后来觉得实在是看不动了,只好把书丢开睡觉。迷迷糊糊听到老公说他上班去了。

睡觉也睡得不安稳,觉得有点恶心想吐,又不想马上醒来,就忍着继续睡。过了一会儿电话滴铃铃得响了起来。我没起来接。那人也没留言。我正想接着睡吧,电话又响了,我还是没接,这次那人留了言,听上去是个美国女人。我想大概是保险的事吧,他们搞错了账单,老公最近正在跟他们交涉。这时我已经彻底醒了,而且肚子里的不舒服也让我没法再躺着。

我下楼来到客厅,把电视开开,看了两分钟觉得挺烦的,有把电视关上。真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坐着也难受,躺着也难受,胃里像是着了火一样。想吐,跑到厕所又吐不出来。我想也许应该吃点东西,这样好有东西吐。
拿了一包方便面,倒上水放到微波炉利热,热好了拿出来放调料。可是这时候我得难受加剧,连一秒钟也不像站了。我只好放弃方便面,又到沙发边上趴着。我想给老公打个电话,说我快死了。可是好像没有劲儿。

 

就这么煎熬着。终于又想吐了,跑到厕所,这次胃里翻江倒海的,吐出好多绿色的苦水儿。难怪我觉得胃里火烧火燎的,这么多胆汁啊。我想赶快吐吧,吐完就好了。

 

等我从厕所出来,感觉像重生了一样。这时听到门口有脚步声,然后就看到老公走了进来。我没问他为什么回来了,急着要向他汇报我的情况。我才刚说了一句,就看到另外一个人走进来,老公说是他的同事。我赶紧跑回厕所,刚才又是睡觉又是吐的,有点衣冠不整。一边梳理,一边埋怨老公带同事回家也不先打个电话。

 

老公一回来就躺在沙发上。那个同事也是个中国人,跟我解释说老公在公司晕倒了,他们还打了911,说是血糖有点低。然后他开车送老公回来。我想是不是太夸张了,晕倒了不至于就打911吧.

 

等那个同事走了,我用微波炉热了一杯水,又加了点冰糖,拿给老公喝。他伸手来接的时候,我注意到他手上有血迹。就问他。他说大概是沾的头上的血。我就很吃惊,说你头上怎么会流血?他说晕倒的时候摔的,还起了一个包呢。我更奇怪了,问他到底是怎么晕倒的。他说他想吐,就跑去厕所里。没吐出来,他觉得有点晕,就扶着洗手的地方站着,等着接着吐。后来一下子摔到地上。就是直愣愣的摔下去。Drop dead. 我赶快去看他的头,头皮上真是有一片血,都已经干了。这还真是挺吓人的,要是我旁边有个人突然直直的摔倒地上,我可能吓的要尖叫了。

 

去拿了个冰袋给他敷在头上。又去煮了大米粥,我吃了一碗,老公才吃了半碗。不过感觉都好多了。他又说,他醒来了以后,还让公司的秘书打电话到家里,看看我怎么样。我这才明白,原来那个电话是慰问我的。听了一下留言,果然是他们的秘书说让我没事儿给她回个电话。

 

老公的另一个同事又打电话来慰问,还问老公是不是最近工作太累了。我放下电话就笑话老公说,这下你可成了公司的名人了,为了工作夜以继日,终于晕倒在公司的厕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2006 回复 悄悄话 Stomac flu. I got it when i was pregnant with Sanbao, throwed up badly and couldn't do anything but lying in b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