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

活在美国博客这里收集了所有居住在美国必须知道的...对你有帮助,都是我在网上搜寻到的有关在美国生活的实际有用信息,希望对你也有帮助
正文

美国人的情爱观:对“性”的自律和约束显现保守

(2006-07-03 12:33:19) 下一个
美国人的情爱观:对“性”的自律和约束显现保守

我与先生结婚前,有一天,他来曼哈顿,顺便到公司看我。我们在楼下说了会儿话,临走前互相吻了一下。等我上来后,一个丈夫过世的中年妇女突然神色诡秘地向大家大声说:“我和凯西今天看见安娜(我的英文名字)在跟一个人接吻!”于是,全体人都惊叫起来。我连忙说那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快结婚了。同事们才又转而恭贺我。而在我当时听来,那恭贺声竟也犹如一声宽恕声。

  我们公司不远处有一个很美的公园。草坪碧绿,树木成荫。这一带工作的人都喜欢在午饭时间去那里坐一坐。一天,我从前相识的一个美国男子因也在附近上班,便邀我一起买了快餐到公园聊聊天。我们在椅子上坐着,我对他说我快结婚了,他有些伤感,吃完饭便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公司。等我到公司,发现那些人在议论什么。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德纳在身后轻声说:“我看见你在公园与一男子拉着手。”我顿了一下,还未及回答,凯西接着话头道:“并且不是你曾在楼下吻过的那个人!”

  天哪,我感到自己的情况很不妙。他们的认真令我说不出的惊讶。我几乎是结结巴巴地反问:“那有什么,拉拉手难道有什么?”他们耸耸肩,不再言语。末了,还是德纳冷冷地还了我一句:“我们以为你已经订婚了。”我觉得身上的汗都出来了,困惑地又问:“订了婚不可以与别人拉手了吗?”大家依旧沉默着。

  后来我才发现白人对婚姻、家庭、情侣间的忠诚是多么看重。有个年龄较大的男子提起他的妻子孩子便充满感情。他与妻子都是青年相识,白头偕老且依然情爱甚笃。一个非常矮小的老女人每天早上10时左右必拄着拐棍走到我桌边电话前给在华尔街的丈夫打电话互相问好,并以“亲爱的,我爱你”为结束。在里屋坐着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金发碧眼,非常漂亮,他的朝气蓬勃和热情洋溢常常使公司一片阳光灿烂。他工作出色,关心政治,经常去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是很典型的年轻一代美国人。他桌边墙上挂着用与妻子合影照片制成的巨大日历。每天中午饭后,他一定会打电话给在一家大公司当主管的妻子询问她当天的工作感受,安慰她,并与妻子互说“我爱你”。他告诉我,他们是在高中时就相爱,大学毕业后结婚的。他非常爱她,为她骄傲。他们正在奋斗,要在40岁前成为百万富翁。他们一直不生孩子,因为还想再多些两个人相处的时间。

  我们许多人都以为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性”方面是很开放,很自由,甚至很随便的。其实不然,对“性”的自律和约束,在有些人看来也许是传统和保守,但这恰恰是爱情、家庭稳固的坚实基础。

余春玲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