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

活在美国博客这里收集了所有居住在美国必须知道的...对你有帮助,都是我在网上搜寻到的有关在美国生活的实际有用信息,希望对你也有帮助
正文

在美国遭遇平生见过最凶猛的龙卷风

(2006-07-03 12:27:49) 下一个
德州的春天是很美的。每年三月开始,阳光就变得灿烂,适当的雨水使得高速公路两边和中间隔离带的草坪都碧绿得纯粹,并且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颜色从白色、粉红到深蓝,不可胜数。树木也都郁郁葱葱,和蔚蓝的天空和淡淡的微云一道,构成了美丽的景色。


在摄氏二十五六度、云淡风清的春天里走过,我以为这里的春天都是这么让人心旷神怡的。但是,就在同一季节同一地点,我目睹了平生最凶猛的风暴。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上的云还不是很多,虽然有点凉凉的风,但自己并不在意。上班照例是不停的忙碌,忽然听见靠着外面的玻璃幕墙发出被密集的碎物击打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十分响亮,然后同事们纷纷走到窗户或者门边,我也好奇地凑过去看热闹。

外面的景象真可以用狂风骤雨来形容,一片茫茫的雨雾。朦朦胧胧的视野中,道路中间的树被刮得东倒西歪,倾盆大雨很快使门前的公路变成了泽国。三四辆行驶到此的汽车因为能见度过低,开得很慢,眼见着就被水淹到了排气管而死火,车门也不敢打开。同事赶紧拨911,居然占线!看来这个时候全城危急的事情太多了。

停车场上的车辆在雨中发出嘭嘭的响声,似乎被天上的什么东西不断击打。我很奇怪到底是什么打得玻璃和车辆这么响,于是小心翼翼走到门边,打开。巨大的风让我几乎控制不住门。勉强走出去,一两分钟之内,躲在屋檐下的我已经被风雨吹得踉踉跄跄,身上湿了一大半。我从地上拣起密布的拇指粗细的白色小颗粒,拿回屋仔细看:原来是冰雹。在寒冷的冬季,冰雹倒是能够见到,但在日暖风轻的小阳春居然有这么密集的冰雹,真让我意外。

回来上网查询才知道,有股龙卷风路过达拉斯和FORTWORTH,我们还算好, IRVING市只处在边缘地带,听说中心区的一些房子连屋顶都被掀去了。以前只是在电影电视上见识过龙卷风的威力,今天算是目睹了它的“小试牛刀”。同事说,德州因为地势平坦,时常会出现龙卷风等破坏性天气。看来风和日丽只是这个大自然的一面而已。

果然是龙卷风,来得快也去得快。就在我们围在电脑前,看网上即时传递的彩色卫星云图,对着屏幕上不断旋转的紫色风暴指指点点时,外面突然豁然开朗,树叶静止,蓝天如洗,阳光灿烂。根本让人想不出刚刚经历过一场威力巨大的风暴。我们站在开阔处眺望,依然可以看见那条黑黑的风柱在远处缓缓移动,那边依然是低垂的乌云和隐隐的闪电,而这边已经恢复到春暖花开的景象了。

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景色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下,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雄奇和神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