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念两首

(2012-01-27 18:56:11) 下一个

节日,飘雪,思念,随风,轻舞,很多年前,我曾写过一篇“思念”的诗歌,那是我这一生第一次印成铅字的作品;几十年的光阴划过,心底翻涌着竟然是相似的心情,虽然思念的人不一样,可是文字描绘了相似的心绪;

思念(1984)

思念像彩霞
在蓝天中一连
就成斑斓的一片

玫瑰色的云
映红了山峦
映红了天际
也映红了一张富有表情的脸

很想把这彩色
打成一个绚丽的领结
别在你青春的心上

一阵风
掀起了衣襟
舔吻着我的脖颈

风中的杨柳
婆娑地起舞
还有摇曳的思绪
和你润湿的爱的低语

你想让风传情与我吗?
抱着我的心在风中旋转
只是、只是你在哪里?

 

如梦令 (2012)

雪飘寂林深处

举杯相约夜幕

光阴空虚度

蓦然思念无数 

安否  安否

今生难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