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2008.4.21 晴 休斯顿

(2008-04-21 06:20:41) 下一个

三天的展览终于结束了,一如既往,没有太大的效果.熙闹的人群中,我独自静坐,忽然觉得世俗的琐事不过是活过的一种记忆和经历.忽然不想这样努力去争取,既然结果无论怎样都可以证明曾经的存在,那什么样的存在又有多少实质的分别呢?休斯顿的四月,真的很美很宁静很凉爽,这样的四月也经历了八九次了,遗憾的是却从没有在这个该郊游该踏青的季节里真的郊游和踏青过.我想,我是错过了身边许多值得珍惜的东西,这许多值得珍惜的事物中,也许还有那些曾流着泪离去的姑娘.

周末的一个电话,再一次震撼我于生命的短暂和脆弱中.又一个少年时的朋友就要离去了,离开喧嚣的世界,无论是愿意还是碎裂肝肠都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这些年,这样的垩号已传来多次,每次都会对自己说,要坚强,要乐观,要珍惜生命,要及时行乐.然而生命就象一局鏖战的棋局,人却是不得不走的棋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超脱布局,在想停下的时候停下,想离去的时候才没有遗憾的离开.我不是这样的大智慧者,无法操纵自己的命运,只能在这样的战场上随波逐流着.小人物在小人物的世界里生活着,我还是会努力寻找快乐,寻找一个可以塌青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鱼兄.又有几个姑娘遭了你的毒手?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兄弟,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姑娘等着你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