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10152007 晴 困境

(2007-10-15 13:10:34) 下一个
我想,我是陷入这样的困境之中了.

自从投资的事情陷入僵局,诸多的困难便一下涌现出来.新办公室的筹建不得不停止,广告的减少,解雇薪酬高却效率低的员工,薪酬低而效率高的员工又因为不能得到及时的提拔而自动辞职,市场部的涣散,新的人员不能及时招到,旧的人员工作积极性过低,公司业务艰难缓慢.而今天,一个跟我多年的员工向我暗示离开的意思,我想,这样的暗示已经算是很够朋友的了.

不知为什么,忽然想起很多年前读过的曾国藩,那时少年气盛,嘲笑他岳州,靖港兵败,自杀未遂,犹疑懦弱,严重的性格缺陷使跟随他多年的老部下都弃他而去.还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无论怎样的艰难和折磨都永不绝望,都誓不低头."

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秋高气爽,站着说话果然不会腰疼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几篇文章感觉你还挺有趣的!照片上的人是你吗?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是忙得焦头烂额啦,站着说话都腰疼!结果我发现,躺着说话才真正的不要疼.躺一会,做个梦,什么狗屁难关都过得去,不信你试试.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站着说话不腰疼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的无奈。比如说,我站在这里,当然不会与你一起哀叹和焦急,只能说些鼓励的话。其实,与你一起哀叹和焦急或说些不着边际鼓励的话都无济于事,所以,我选择聆听,然后轻轻叹上一小口气,在心里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