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9102007 晴 休斯顿

(2007-09-10 12:31:48) 下一个
总结了一下自己.我是一个不快乐的人.
 
我做人太AGGRESSIVE,使身边的人很紧张和有压力.而且,不可否认,我很功利,想发财,想成功想疯了.而我的能力并不高,智商应该算是平均水平吧,这一点我很早就知道.一个平凡的人想做超人的梦,辛苦和挫折是在所难免的.我很沮丧,常年如此.什么样的成绩在我的眼里都激不起快乐,因为我的梦实在太难太远,至少,对于我这样智力水平的人来说,很难实现.我在这样的功利追逐中失去了自我,也彻底的失去了生活的乐趣.我曾不止一次的厌倦生命的枯燥和无奈,明白点说,就是我想死.想死却有不甘心,于是继续的这样的活着.我做了很多事情,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却从来没有.我有很多的朋友,越来越多.其实我知道,我失去的也越来越多.我朋友来源于我的社交,我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想着社交,很多真心和我交往的朋友因为没有利益合作的可能性而被我渐渐冷却了,更多的和我一样的人冲了上来,包围着我,我却在这样的利益交往中期待纯洁和无私.我想,这么多年的社交积累后,我几乎就没有真的朋友了.这,是我另一个揪心的挫折和失败.我是学理工的,曾有很好的专业知识,但在经商的过程中完全的放弃和荒废了.我已经没有了可以冷静坐下来研究的丝毫兴趣.我本可以过一个富足平静的小康生活,在这个干净寂寞空旷的海外孤城,这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但我失去了这样生活的勇气了才华.我颓废了,我想,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在自己的贪婪和功利中饿死或者郁闷死吧....无论怎样,我深深的感到失败和挫折,似乎过去的十几年所坚信和追求的,都是那么的经不起推敲.尤其是这次回国,轻松宁静的西安城依旧那样恬淡的矗立着,和我多少年梦中的一模一样,不为物喜不以己悲.我忽然感到,现实的豪宅还没有盖起,心灵的大厦却就要颓然倒塌了.
 
我想家了,象一个孩子,想回去故乡,静静的听着流行歌,散步在林荫的小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