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5212007 雨 心绪

(2007-05-21 15:22:33) 下一个

很久不写了,实在是没有什么可写的东西,生活翻来复去的重复着,单调而枯燥.我常常有一种曾经经历过的错觉,似乎一切都不出奇,都那么的理所当然,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即使此刻,刚刚接到银行的通知,所有的手续已经齐备.我问什么意思.他说,你就会有钱花了.我说,"嗯."他说,"你不激动吗?"我笑了笑,挂了电话.

坐在这间简陋的办公室里,看着桌面上依旧如山的文件,忽然觉得自己很愚蠢,心里生出茫然无力的感觉.我不知道生活中到底还有没有可以让我快乐的事情了.很多年来,宁静已是我最大的享受.最近忽然喜欢上做木工,周末繁忙的应酬之余,还是买了木头和工具,自己做了一个车库用的架子,粗糟而危险,吓的英子晚上不敢把车开进来.但那一刻,当我专注在木屑芬飞的世界里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很平静,平静的如千年前那女子的眼眸.那眼眸似乎从来就在我的记忆里,不同于所有我认识过的女子,不曾在今生出现,来自遥远,来自我最初来自的地方.那个世界洁净而单纯,我和她两小无猜.

但今生是无论如何也要坚持着走下去的,即使黑暗,即使郁闷,即使开心,即使纷繁,也还是一样的应该细细的品位,小心的体会.也许今天的无所谓却是明日和她说话的趣味所在,谁知道呢?只要心中还有那千年前淡泊的眼眸,我的坚持也许终于还会有结束的希望吧.

心的平静,不来自品性,不来自生命,来自天外无法探知的命运.既然这一切早已注定,那成败还有什么可以惊奇和心动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俺也鼓励鼓励泥~~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留言有一种被鼓励的感觉,谢谢你.我发了个GRAPHIC DESIGN的问题到你的悄悄话里...
心晴-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忙事业的人都有和你类似的心态,或许因为物质上无欲无求,精神上要压抑自己,又要在现实中藏起真实的自己...

无论如何,感觉你还是On Right Path,男人还是事业最重要。有点兴趣爱好能丰富自己更好了。至于纯真的感情世界,只要你坚持相信,就一定会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